教师节家长群又“爆炸”了?腾讯文档了解一下

[摘要]大家好,教师节到来之际。 作为一名班主任的我已经熬了4个通宵。 事情是这样的: 开学后,需要收集下家长们的联系方式。 于是在家长群@
大家好,教师节到来之际。

作为一名班主任的我已经熬了4个通宵。

事情是这样的:

开学后,需要收集下家长们的联系方式。

于是在家长群@所有人后,群里的信息炸了锅:

夹杂着闲聊、家长互相@询问、各种段子,下班后准备整理的时候发现群聊信息已经新增了几!百!条!,于是整理到了深夜。

之后几天里,“@所有人 家长们接送孩子的车牌号登记一下”、“@所有人 欢迎各位报名班级工作的家长义工,请接龙一下联系方式”、“@所有人 体育课有哪些家长需要统一购买运动服,请接龙”…… 每一次的“@所有人”,对我而言都是一个看到眼瞎、不眠不休的深夜。

然而,这只是开始。因为接下来还有教辅资料购买登记、电子考勤卡记录、社保信息收集、社会活动报名、校车费用缴交登记……

在我熬到第4天深夜的时候,

有一位朋友轻轻地给我推荐了一个微信小程序:腾讯文档。

于是,家长群画风变成了这样:

要收集的内容变成了这样:

(整整齐齐地填在了一个在线Excel里!!!)

从此,我过上了 想几点睡就几点睡的快乐生活。

什么?你问我怎么做到的?

微信搜索“腾讯文档”小程序,创建一个在线表格,然后分享到微信群就行!

最后,分享前记得把文档权限改成“任何人可编辑”,方便大家填写。

这种在线收集的方式既方便又高效。推广给其他老师后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建议各位优秀的老师和家长不妨试试,把时间留给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比如,睡个好觉。

祝大家教师节快乐,我是一名模范班主任,李老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