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通信领域迎来历史性机遇,梦网科技进入快速发展期

[摘要]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像一针催化剂,带动无数企业进入互联网转型。受此影响,通信技术的变革随之发生。当越来越多的移动互联网项目对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像一针催化剂,带动无数企业进入互联网转型。受此影响,通信技术的变革随之发生。当越来越多的移动互联网项目对通信提出更多的要求,更高效、更便宜、更贴合用户体验的云通信服务便应运而生。

多方促力云通信爆发

据IDC预测,到2019年,全球云通信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而云通信产业的集中爆发,则是多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首先,传统企业对云通信的需求快速上升,让行业市场规模发展呈现爆炸性增长趋势。进入21世纪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迫使一系列传统行业转型的同时,也催生了一大批新兴互联网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大量企业通信需求,在此基础上,互联网化的企业通信,也就是企业云通信,变成这场革命的基础。

其次,政府政策的支持,为云通信发展提供了更为肥沃的土壤。近年来,从国务院文件到国家意志的“十三五”规划,再到工信部及各地市政府的相关政策,都日益重视且大力支持云通信的发展,如建立云通信的统一标准、规范市场经营行为、APP实名制等一系列动作,有效解决了云通信市场此前的乱象,为云通信的继续发展开拓了广阔空间。

此外,网络基建的完善、国内IaaS产业的日趋成熟、通信技术的不断更新,多重因素叠加下,这些内外部条件成功助力云通信迎来了历史性机遇时期。

深耕云通信,梦网科技发展迅猛

虽然阿里、腾讯和网易等互联网巨头的相继入局已经证明了云通信的火爆,但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进入下半场,云通信服务领域的角逐将更加细化。只有真正能把握住这一领域企业个性需求的应用场景、并能基于这些场景提供精准的个性深度定制化云通信产品,才是制胜关键。在此方面,不少早期的云通信服务商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构建起了一定的竞争壁垒,这其中,尤以梦网科技最为典型。

自2001年入场,梦网科技就开始涉足云通信领域。从最早期的企信通商务版软件系统和短信平台接入业务起家,到如今搭建起融合“IM云、视频云、物联云”三位一体的企业云通信服务生态,梦网科技已经在云通信这个领域深耕细作了17年。

以IM云为例,作为云通信的主营业务板块,梦网IM云在多年的发展中,由最初的纯文本通信升级到采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方式实现企业即时通信,构建了全新的富媒体通信生态系统,一路引领了企业需求升级的方向。

在现有业务下,如何助推企业快速搭上云通信的高速列车,则对企业通信系统提出了更为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支持复杂的交互和协作,梦网专项研发了基于PaaS服务的平台系统,企业只需要通过梦网通信服务平台开放的API和SDK,将语音、短信、电话验证、图片、视频等内容信息嵌入到自身的应用程序中,就可以轻松搭上梦网云通信的专列,与他们的用户和其他企业进行有效沟通。可以说,梦网的云通信平台系统为企业商家创造了一个更强大、更个性化的沟通环境——不仅极大降低企业和开发者对通信服务的使用门槛,还能让企业迅速进入云通信生态。

这种以技术为支撑、以服务为先导的商务模式也得到了市场的快速响应,17年来,梦网统计俘获了行业内数十万家企业客户的支持,业绩连续多年保持50%以上增长,极高的客户忠诚度,也反向为梦网获取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总体来说,未来的企业沟通,依然是信息为王的时代,而云通信在信息整合和推广上的优势,必将带领市场开启新一轮的信息时代。以梦网科技为代表的中国云通信企业,将极有可能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下一个世界级的“名片产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