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科博会|立足应用促创新 军民融合强科技

[摘要]2018年9月6日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绵阳科博会),在四川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绵阳科博会以 军民融合科技创新
2018年9月6日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绵阳科博会),在四川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绵阳科博会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 开放合作”为主题,展览展示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包含650家参展单位在内的1万余件展品参展。

立足应用 促研 促产 促创新

军民融合 强国 强军 强科技

本届绵阳科博会,设有“网络安全 军民融合”展区。“军民融合创新中心”联合12家网络安全领域杰出单位组成联合展区。北京海泰方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展,展示包括:

安全可靠产品及服务能力

可信电子文件管理支撑平台

重要领域密码应用解决方案

智能制造领域密码安全应用

工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红莲花安全浏览器

终端KEY产品

在内的海泰方圆7大核心应用,受到参观客户的高度认可。

安全可靠创新科技推进深度军民融合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为深入贯彻“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要求,实现“产权自主可控、能力自主可控、发展自主可控”的战略,海泰方圆以标准、产品、系统及服务为先导,通过推进电子文件可信验证、红莲花安全浏览器、终端密码USBKey产品、电子印章管理系统等安可产品的研发,增强安可保障体系;通过推进安可环境下的咨询规划、产业标准和规范的建立,实现重要行业的核心系统安可建设的新突破。

安全可靠最终必服务于国家安全,完整闭环的安全可靠才能确保安全。海泰方圆积极参与安可产业生态建设,是安全可靠技术和产业联盟会员单位,电子文件管理推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首届会员单位,中关村科创智慧军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单位,通过加强产业链协作,推动规模化应用,切实保障“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发展。

可信电子文件管理支撑平台

海泰电子文件管理支撑平台采用“电子文件管理+安全保护+可信验证“的管理理念,构建电子文件管理平台,实现资源的的汇聚关联、治理管控、分析挖掘、服务利用、长期保存以及全程管理;构建电子文件可信验证平台,保障电子文件真实性凭证效力;构建电子文件安全保障平台,确保资源传输、存储、管理、保管、利用等各环节安全可控。

重要领域密码应用打破壁垒开放合作

随着我们重要领域信息化的蓬勃发展,各类基础信息网络、重要信息系统、重要工控系统、重要政务信息系统中承载了越来越多重要、敏感的业务和信息。与此同时来自国内外网络攻击带来日益严重的威胁,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呈增长态势。

新的政策、新的形势下,对于密码应用服务提供商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全面的要求,从“以标准化产品服务为主导”向“量身定制密码应用综合解决方案”发展。为用户提供符合标准、切合应用、安全省心的密码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是海泰方圆持续多年能力建设的综合体现。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thb83pQhGPjdf3EEtvogPotCibyBflEjZJdXL5Yt04FsNWicdEaCy58RzzGjATArqrmDVic9X1nHfRy8mhR56oVOQ/640?wx_fmt=png

重要领域密码应用解决方案介绍

深入理解并解读国家密码管理局“重要领域密码应用的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提出以密码作为网络安全的核心基础保障手段,构建重要领域应用系统在身份认证、安全隔离、信息加密、完整性保护和抗抵赖性等方面的密码应用体系:

1.使用“数字证书”并建设基于数字证书的“统一身份认证服务”,实现用系统与数字证书体系的有效对接,提供基于数字证书的身份认证服务;

2.建设面向重要领域应用系统的“数据加解密服务”,提供应用系统的密钥调度、统一管理和数据的加解密服务;

3.建设面向重要领域应用系统的“数据可信验证服务”,提供应用系统数据真实可信的验证服务;

4.构建面向重要领域应用系统的“SSL加密通道”,提供应用系统数据传输的安全链路服务。

智能制造领域密码安全应用

智能制造行业在“两化”融合的行业发展需求下,为了提高生产高效运行、生产管理效率,大力推进工业控制系统自身的集成化,集中化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性逐步加强,与办公网、互联网也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在智能制造车间建设时首先考虑各自系统的可用性,其次考虑系统之间互联互通的安全风险和防护建设。工业控制系统脆弱的安全状况以及面临的日益严重的攻击威胁,已经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密码作为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手段,是解决数据安全的核心手段。

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重要领域国产密码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使用密码手段来加强基础信息网络、重要信息系统、重要工业控制系统以及面向社会服务的政务信息系统的安全。

基于密码技术数据安全,海泰方圆可提供如同:密钥及数据加解密系统、身份认证系统、电子文件可信验证服务平台、安全数据清除系统、电子印章系统等产品。

工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从多个维度充分考察客户应用实际需求及面临的信息化安全问题,例如:未进行安全域划分,区域间未设置访问控制措施;缺少信息安全风险监控技术手段,不能及时发现信息安全问题;缺少身份认证和接入控制,且权限很大;缺少对于工控系统中不同类型数据的加密防护等,通过建立工控系统安全支撑平台为企业内部的多个工业控制系统提供统一的安全支撑服务(包括身份认证、敏感数据传输及存储加密、数据可信验证服务、涉密与非密环境之间数据的安全交换),实现安全支撑平台与工业控制系统之间的对接,从系统登录、数据传输、数据存储等方面为系统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并同步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与标准规范,为将来实现所有工控系统的统一接入做相关技术准备和经验积累。

红莲花安全浏览器

海泰方圆提出并投入研发的政企专用的浏览器——红莲花安全浏览器,是企业级应用,是一款B4B(Browser for Business)产品。红莲花安全浏览器基于Chromium,拥有支持W3C标准的网页渲染、脚本执行等方面的优点,并在此基础上,对产品的安全架构进行重构,嵌入国产算法支持和数据加密沙箱等先进安全机制,符合我国网络自主信任体系以及密码行业相关规范。率先拥有国内软件密码模块型号证书SHM1602。

针对于政企高端用户需求,红莲花安全浏览器提供多应用支撑,并有定制功能,可加强服务端、管理端管控能力,插件、安全策略统一管理与下发,这是通用浏览器做不到的。还管理主权给管理者,加强统一管控,这也是红莲花安全浏览器与目前通用浏览器重要的差别。

同时,作为国产化安全浏览器,红莲花安全浏览器对安全可靠环境中的操作系统(例如基于龙芯处理器的中标麒麟系统,基于飞腾处理器的银河麒麟系统)、数据库、办公插件、业务系统进行完美的适配支撑。

终端密码USBKEY产品

海泰方圆终端安全产品技术成熟稳定,经过15年积累和持续研发,产品的兼容性、稳定性、可扩展性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发展战略,终端硬件产品已服务于多个安可项目。

新时代新命运,以科技驱动企业快速发展,以创新带动网络安全蓬勃向上。绵阳科博会,让我们高擎军民深度融合的“火炬”,播撒网络安全的火种。在国家自主可控战略和国密算法升级的背景下,海泰方圆立足安全行业应用、产业方向及行业用户需求,整合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要素,以应用促产、促学、促研、促新,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企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国产化安全可靠战略,信息安全行业发展腾飞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