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徐小平:不能接受价值观缺陷的企业

[摘要] 近日,2018未来科学大奖新闻发布会召开。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指出,他近些年才发现科学之美。在投资生涯中,他最不

近日,2018未来科学大奖新闻发布会召开。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指出,他近些年才发现科学之美。在投资生涯中,他最不能接受的企业死亡原因是道德和价值观出现问题,更愿意支持那些“没有犯愚昧错误”的企业。

硬科技仍处在学习阶段

“我从小就讨厌科学,不知道是不是兴趣所致,反正数学和物理都比较差”,徐小平说,近几年,他逐渐意识到科学和科技的美丽和迷人之处,“今天一切的娱乐,都离不开编程,所以科学是这个时代最壮美的诗歌”。

作为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的捐赠人,徐小平认为,其意义在于要为中国科学界贡献一臂之力,“我希望未来一天,有个美国人会说,’我必须要得这个未来科学大奖’”。

此外,徐小平指出,中国在硬科技方面依旧处在学习阶段,希望通过一二十年的努力,中国会诞生出领先的硬科技企业或产品,“我认为未来科学大奖,能够对这一天的到来起到点燃促进作用”。

模式和科技是创业的轮子

截至目前,真格基金已投资了数百个项目,其中部分项目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走向“消亡”。

“我最不能接受的企业死亡原因是,道德和价值观出了问题”,徐小平称,他想支持的是那些“没有犯愚昧错误”的企业,“比如因为单纯的融不到资金面临死亡,我们可能会给他一笔钱,支持他度过难关。如果实在不行,那只能东山再起了”。

徐小平期盼,未来可以投到真正的硬科技,“因为有门槛,虽然时间可能会很长,但从长远的角度看,投资回报也会更高,社会价值也会更高”,此外也不要小看商业模式的创新,毕竟“模式和科技是创业的两个轮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