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云百城巡展(南昌站):共话财务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摘要]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7日, 用友云百城巡展暨财务服务创新论坛 在江西南昌泰耐克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江西各大集团企业的CEO、CFO、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7日,“用友云百城巡展暨财务服务创新论坛”在江西南昌泰耐克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江西各大集团企业的CEO、CFO、CIO及财务高管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技术影响下的在企业数字化发展进程中的财务管理转型与创变之道。

变革下的数字化转型

上云是企业顺应数字化经济发展流潮,实现数字化转型重生的重要路径。如今,企业上云已成为标配。上到国家,下到地方,从服务商到企业用户,无一不在积极推动企业上云。据了解,2018年,江西将力推实施“企业上云”计划,引导企业资源上云,加快建设江西工业云,支持建设1-2个行业云。2017年11月,江西省政府与用友网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西省将基于用友云打造江西省1+X企业云服务平台。江西省通过企业云服务平台的构建,将有效实现降成本、优环境和升服务。

用友网络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居宝介绍,今年是用友网络成立30周年,在过去30年里,用友经历了财务管理、企业ERP、用友云三个阶段。在大数据、互联网、企业数字化大背景的今天,用友形成了以用友云为核心,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通过用友云提供数字企业智能服务。用友云是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云计算、平台、应用、数据、业务、知识、信息服务等多态融合的全新企业服务。其中,用友云财务服务作为用友云的一部分,也将为企业财务管理走向实时化、智能化、共享化提供更优的服务,引领企业财务转型,创造财务新价值,带领企业财务走向数字化发展新时代。

目前,用友云已为超过427万家企业与公共组织客户提供企业云服务。在江西,用友云已经为江西铜业贵冶、虔东稀土集团、江西钨业集团、新余钢铁股份、双胞胎集团、上饶城投、南昌市政、江西省天然气等企业提供了上云服务,实现业务创新、管理变革。

用友网络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 孙居宝

新技术赋能财务管理智能化

新时代下企业财务的转型发展需要新技术的赋能,用友网络财务专家郑丹蕊表示,企业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可以达到专业分工、高效运营的目标,实现共享财务、业务财务和战略财务三位一体。用友财务共享服务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企业提供完善的财务共享咨询方案、专业的实施规划方案以及成熟的系统建设方案,同时支持专属云、公有云及混合云等多种部署模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实施落地服务。

企业数字化的进程中,报销和电子会计档案的数据化、智能化、移动化势在必行。用友网络财务专家吉培尧认为当今时代的财务组织模式、财务信息技术、认知技术、财务管理技术等都在朝着数字化、智能化转变和升级。用友的智能商旅报账服务和智能核算服务最大的特点是自动智能、连接融合、实时快捷和简单透明。智能商旅报账服务应用OCR识别技术,可以实现纸质发票拍一拍全票面信息识别,减少手工录入,连接国税,自动验证真伪,减少财务审核;信用管理体系,可以全面监控员工行为,积攒员工信用,优化报销流程,缩短报销周期;友报账产品与畅捷支付、云打印、云审、电子发票等多方融合。智能核算服务为企业提供自动实时的财务核算、财务报表与分析服务,融合各领域和各行业的业务云,形成云端的业财自动化融合,并提供财税自动化、电子归档自动化、监管报送自动化服务。

资金是企业管理的命脉,用友网络资金管理专家张鸣认为在经济全球化、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企业的资金管理也在发生着变革和拓展。资金管理已经从最开始的基础资金管理功能发展到资金集中管控时代。他分享了华润集团资金管理项目,大型企业资金管理的发展路径,企业司库除了掌握资金流动性及境内外跨境融通,亦需要连接协同内外部的资源。用友的全球司库让大型企业只用一套系统,就能实现多级、多种及多银行应用,为企业在信息共享、培养人才、管控风险、降低成本及提升效率各方面创造价值。

随着财税新政不断实施,在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和电子发票普及的大背景下,企业的财务、税务管理急需适应国税监管要求和企业财税转型需要。用友网络电子发票与税务服务专家刘泉认为借助“互联网+税务”的契机,规范企业发票管理模式,打通“业财税”管理流程,实现税务集中管控,实现财税数字化转型,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必然选择。用友电子发票主要有五大价值:一、纸电一体化发票服务;二、自动化进项管理;三、智能税务核算及申报;四、电子税务档案;五、智能税务风险管控。

新华书店的财务创变

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很早进入了信息化建设,在行业内率先使用信息技术保障了连锁经营的业务和管理。十几年的信息化发展也让新华书店深刻感受到技术带来的变革。

通过用友电子发票,浙江新华书店集团开具了全国书业首张供应链电子发票,改变社店结算对账方式。据统计浙江新华(以集团为统计单位)每年会计凭证2.5万册,节省纸张近30吨,占用空间超过100平方米,年节约成本支出230万元。应用电子会计档案节约了打印、装订、整理、存储以及其他人员管理成本;提高海量信息的分拣时效、规范化管理,满足了调阅者方便快捷的查阅需求和信息共享;分权控制查阅人员,智能监测非法行为,归档信息自动签章,最大程度防范财务风险;通过电子签章、数据传输和存储加密以及访问权限等措施,保证用户信息的安全应用;数字化信息归集,智能化统一管理,完整记录会计档案生命周期,提升会计档案监管成效。

会议结束时,各位专家与嘉宾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与会人员对财务转型过程中的各种解决思路和方案的咨询热情度极高,对新时代下的财务转型充满了信心!

会场互动交流

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和深化,企业的财务管理模式也要与时俱进,企业只有不断创新,充分利用数字化时代的新技术,实时变革,才能带动财务管理迈向智能化,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迎接新时代。相信,在用友云财务服务的创新引领下,江西的集团企业财务变革也将迎来新机遇、创造新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