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S2018:思必驰DUI平台获中国人工智能优秀奖

[摘要]9月6日,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2018 )在南京举行,该峰会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际计算机学会(ACM)
9月6日,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2018 )在南京举行,该峰会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国际人工智能学会(AAAI)、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新工场、Plug and Play等机构战略合作,倾力打造年度AI领域交流合作盛会。

CAIS 2018峰会由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担任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图灵奖得主Leslie Valiant、Landing.ai公司创始人吴恩达等知名学者出席。同时,云集了ARM中国副总裁金勇斌、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京东集团副总裁/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等产业界领军人物,带来最新成果以及观点进行分享。

大会分设智能驾驶高峰论坛、AI芯片高峰论坛、AI技术创新&应用高峰论坛、AI人才教育高峰论坛四大主题论坛, 思必驰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企业,受邀参加,思必驰VP赵恒艺出席AI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并以《物联网时代的语音交互》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赵恒艺分析到,物联网智能终端去中心化、智能手机向智慧手机升级、物联网终端数量持续快速增长的环境为AI企业带来极大市场机遇,成长为千亿美金企业成为大家追求的终极目标,而“平台型”则是典型特征,它有利地构建多边市场模型,提供创造的工具和服务、策展及个性化的工具和服务、消费的工具和服务,完成从生产者到消费者的整个流程,并会带来变现方式升级。思必驰目前依托DUI平台推进AI语音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同时探索在企业智慧服务领域的新落地,生态布局已具势能。

谷歌从Mobile First到AI First,亚马逊的AWS和Alexa,世界的巨头们都纷纷看到了未来十年是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成为全世界共识。产业链也发生着变革,AI及AI+的专业分化进程加速。毋庸置疑,“人工智能”是这个时代的代表性标签。

身处其中,对话式交互、多模态融合、沉浸式、多设备、场景化、持续迭代和进化都是这个时代的典型特征。跨场景互通、多设备互联、多用户角色,任何一个硬件终端都会成为服务闭环的承载者。在对话交互上,多用户语音识别、声纹验证、个性化提醒,打造用户的贴心助手成为刚需。

面对大好风口及刚需需求,AI企业该如何做好智能商业?

赵恒艺表示,低成本的实时服务海量用户,满足每个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实现快速迭代,能够更好的实现智能商业化。但以平台化发展为例,其面临着很多不足,也面临着一些困境,例如,核心互动非高频互动、基础能力没有很好易用性、数据迭代闭环未形成、资金流未线上流转、实时个性化服务缺少、上下游未形成标准化产品技术链等。

未来,建设一个开放、协同、繁荣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覆盖用户生态层、数据层、核心业务层、产品服务层等是行业发展的共同目标。

现场,赵恒艺以国际市场炙手可热的Amazon Alexa和Google Assistant为例,从用户数据、交互数据、产品数据、终端用户、C端增值服务、B端增值服务、技能分类等角度进行了全面剖析。鉴于此,思必驰DUI开放平台,结合中文市场情况,不断进行优化,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了步步高家教机S3 Pro、芒果TV牛奶盒子、蒲公英智能管家等产品,受到行业的认可,在本次峰会,“思必驰DUI开放平台”荣获2018中国人工智能优秀奖(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本次大会以“AI赋能,驱动未来”为主题,分析如何将技术落地到具体的产品、场景,达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释放出更高生产力促进高质量的发展。思必驰也将依托数十年的语音技术积淀,不断推进新应用的产生,推动传统行业的变革,爆发更大的产业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