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达信息郑时雨专访:数字化运营,助力行业数字化落地

[摘要]由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达信息)主办的 亿达信息数字化运营战略暨2018全球客户峰会媒体发布会 亿于2018年9月7日上午,在成都万达
由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达信息)主办的“亿达信息数字化运营战略暨2018全球客户峰会媒体发布会”亿于2018年9月7日上午,在成都万达瑞华酒店顺利召开。发布会前,亿达信息首席执行官郑时雨接受了来自人民日报、中新社、凤凰网、成都日报、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等媒体的专访,向各位与会媒体介绍了当前亿达信息数字化战略定位,在各个行业领域落地情况以及未来在成都地区的业务布局。

以下是本次专访的详细内容:

Q:面对数字时代的巨大变革,亿达信息的业务发展战略是如何定位的?具体在各个行业领域中,目前的实施现状如何?

当前数字化进程发展迅速,过去大家更多了解的是To C端数字化,比如电商、互联网金融这样的,随着数字化不断深入,目前已经发展至企业端。我们亿达信息定位于服务企业端,过去我们有了大量服务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经验,我们将如此的能力转化成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服务。数字化是一个较大的课题,在这其中我们将自己的定位明确为“数字化运营服务”,即围绕企业在提升效率、促进销售、加强管理等各方面数字化体系从建设到运营,到产生价值全生命周期的过程。在国内企业中,可以说是我们亿达信息首先提出“数字化运营”这一概念。过去大家理解“数字化”这一概念时,很容易将其简单视为技术,而我们认为数字化并非只有技术,它更多是跟产业行业深度结合的运营过程,这就是我们的定位。

有了这样的定位之后,在过去两三年中我们已经在互联网、医药、农业等各方面拓展了数字化运营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也得益于我们的客户群体很多是所在行业的领袖企业,他们自身在不断推进数字化,而亿达信息作为其合作伙伴,很自然也融入到其数字化进程中,成效显著。

Q:亿达信息最主要的核心竞争力表现在哪几个方面呢?

数字化不是简单的技术,我们看到很多创新创业的公司有很好的技术,这个我认为非常厉害。但是当面向大的行业,面向行业的头部企业提供服务,仅仅靠技术是不足以创造价值,更多的需要我们深入地融合到企业中,通过企业进而去了解整个行业。在这方面是我们亿达信息十几年积累下来的重要经验,这是我们的竞争力。十几年来我们服务了全球性知名企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已经融入到IT系统、业务系统,如今我们也融入到其创新过程中。

另一方面,数字化是要构建一个生态系统的,我们下午即将召开的“2018 亿达信息全球客户峰会”也是以此为主题。很多在行业中具有重要地位的公司是整个生态企业的领导企业。比如现在大家开始关注数字化农业、智慧农业,而我们的客户早已将数字农业作为其业务,这就是我所谓的“领头企业”。所以当我们的客户有了这样的基础,加上我们对客户的深入了解,再加上他们在数字化方面新的拓展需要,这就构成了我们在数字化领域不断大展拳脚的源源动力。另外,企业规模和服务能力也至关重要,我们提到的数字化运营是一个长期的运营服务过程,需要我们在全国乃至全球交付的体系及网络,所以我们现在有五千名员工遍布各地,这也是一个重要支撑。包括这次来到成都,也是因为我们在成都有分公司,而且我们很多客户也对成都感兴趣。

Q:据悉亿达信息去年在深圳举办了首届全球客户峰会,今年为什么选择了成都,亿达信息对未来成都的业务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我们的全球客户峰会每年会在不同城市举办,所选择的城市都是经济发展速度较快且极具特色的,去年我们选择在深圳召开,今年之所以选择成都,是因为成都在这几年中不论是在城市发展,还是科技产业发展,包括创新创业发展方面,在中国都是很有代表性的区域,集聚了很大的能量。亿达信息很大的资源就是我们的客户群,很多都是世界和国内领先的企业,这些企业对我们新兴区域市场非常感兴趣,所以我们也希望和客户一起联手利用好各区域优势资源。亿达信息在成都很早即有了分支机构,已有很好的发展,随着成都日渐成熟,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希望能够让客户认识到成都潜在价值与优势。过去我们的客户都是集中在东京,亚太地区的主要城市,包括北上广深,这些是他们总部和市场的中心。随着规模的扩大,当他们需要几千人甚至上万技术力量来支撑,他们对成都也非常感兴趣,对他们来说也是很好的选择。所以这次带客户一起来,也是希望未来我们和客户在这里有新的合作,大家一起去做新的事情!

在专访后的媒体见面会上,亿达信息首席执行官郑时雨、医药行业总监张宝生、市场品牌总经理贾红艳、数字化咨询中心总监徐英杰,向各大媒体介绍了亿达信息数字化运营发展战略以及公司在医药数字化领域、AI领域等规划布局。

亿达信息作为亿达控股旗下中国领先、国际化的数字化运营专家,致力于在数字化时代助力企业实现数据驱动的产品和服务。通过创新的技术和专业的解决方案,在企业运营、客户管理、产品提升等方面,满足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帮助客户创造、提升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应对IT产业向数字化运营服务转型的趋势,亿达信息通过专业技术和数字化服务整合,实现资源优化重组和价值递增,帮助客户建立数字化运营模式。基于不断提升IT运维服务水平,加强RPA、BPR、大数据运用,打造AI数据平台等,实现企业IT\BP\DT的整合,全方位提升企业数字化运营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