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智能语音机器人入选2018艾瑞通讯云报告案例

[摘要]不久前,艾瑞咨询公布了《2018年中国通讯云服务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总结了中国通讯云服务云服务的市场趋势,预计了未来3-5年内的市场规
不久前,艾瑞咨询公布了《2018年中国通讯云服务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总结了中国通讯云服务云服务的市场趋势,预计了未来3-5年内的市场规模,并盘点了通讯云服务的典型厂商。讯众通信、梦网、容联等企业入选。

报告中提到:2017年中国通讯云服务的市场规模和趋势如下

Ø 短信云通讯规模近200亿元,至2020年将有7.6%的年复合增长率;

Ø 语音云通讯市场保持20% 以上的高速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达83.4亿元;

Ø 规模超6000亿元的呼叫中心市场加速向云端迁移,2020年后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5%;

Ø 云客服市场空间广阔,2020年市场规模达19.7亿元,之后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7.2%;

Ø 融合通信UC市场伴随着企业上云步伐的加快,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249.9亿元。

云通信全能力服务商讯众通信,此次被列为通讯云服务的重点案例。北京讯众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面向企业级客户提供PaaS和SaaS的云通信全能力服务,公司成立于2008年,并于2015年6月成功挂牌新三板,工商银行、中国联通、光大资本旗下投资机构均参与其定增。

随着电子商务在国内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开始对客服系统产生需求,讯众抓住机遇推出呼叫中心SaaS产品。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提出云通信概念的公司 2011年出资设立的云讯科技是讯众向云通信PaaS转型的标志。PaaS与SaaS相结合的业务模式也意味着讯众由原先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客户,拓展至付费能力更强且有个性化定制需求的大型企业。目前,讯众服务客户数量超过5万余家,其中包括百度、腾讯、小米、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供销集团等诸多知名企业。

云雀智能语音机器人入选2018艾瑞通讯云报告案例

作为一个有着强大自主研发实力的企业,讯众早在2012年即同清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率先在智能语音交互、语义理解展开项目合作。 自2017年以来,讯众陆续出资设立众麦通信、及时会,并收购鼎疏、众达、华利达兴三家公司。 通过自建、收购和战略合作的方式, 讯众已经全面构建起云通信战略业务矩阵。

云雀智能语音机器人入选2018艾瑞通讯云报告案例

2018年6月,“云讯云雀”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发布,展示出讯众在AI技术和应用方面的强劲实力。

云雀智能语音机器人入选2018艾瑞通讯云报告案例

云讯云雀依托中科院声学所等国内顶尖的语音引擎,用技术构筑智能外呼的行业壁垒,在ASR、NLP、TTS上均有非常抢眼的表现:

一是语音识别(ASR),作为“机器的听觉系统”,ASR通过识别和理解,把语音信号转变为相应的文本或命令。目前,“云讯云雀”的识别率在工程环境下已基本达到90%以上,在生活职场环节, ASR服务能达到80%左右的识别率。

二是自然语言处理(NLP),目前云讯云雀针对金融、教育与房产领域,进行了针对性的NLP语音训练优化,保障在三个电销外呼行业具有更高的NLP数据处理能力。

三是语音合成(TTS),就是将文字信息转化为声音信息,给机器配上“人声”。“云讯云雀”着重支持真人录音,以及高效的在线录音更新模式,最大化提升人机交互的拟真度。

四是机器学习(ML),机器学习是从数据中自动发现模式,机器处理的交易数据越多,预测就会越准确,机器也就会“更聪明”。值得一提的是,讯众已经积累了十年的语料库,这些丰富的话务数据,都可以用来更好的辅助机器学习。

其次,讯众通信拥有十年的呼叫平台经验,在语音业务的运营管理上非常稳健。另外遍布全国各地市级的运营商部署,为智能语音机器人提供本地化号码与线路服务,可有效提升号码的整体接通率。

未来讯众将继续加紧在AI和大数据领域的底层技术开发,并通过通讯产品和服务不断加速技术的商业化落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