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新零售,光交互技术将全面革新无人超市

[摘要]可见光交互技术是闪易科技的核心技术,它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在支付领域闪易推出安全性远超二维码的光闪付系统;围绕智能化生活推出光门禁、
可见光交互技术是闪易科技的核心技术,它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在支付领域闪易推出安全性远超二维码的光闪付系统;围绕智能化生活推出光门禁、光门锁、光ID等智能硬件产品;以及结合光闪付推出的光芽无人超市、智慧菜场、闪光快递柜等便民设施。力求让生活简单到一闪就好。

可见光交互技术原理概述

以下简称光交互

闪光发射端(智能手机、光ID),用于将源信号数据转换为二进制码流,并根据所述二进制码流控制所述发光器件点亮或熄灭(1点亮/0熄灭),形成可见光信号;

接收端用于将接收到的可见光信号转换为电压幅值信号①,并将电压幅值信号的电压值调整为一定数值。再根据调整处理后的电压幅值信号与设定的比较电压之间的电压差值,将接收到的可见光信号转换为电平信号②。

①电压幅值信号:用于确认收到可见光信号的身份信息。

②电平信号:发送可见光信号的身份信息。

安全性远超二维码的光闪付体系

高速光信号无法截获

光闪付产品支付狗

基于光交互和光认证技术,闪易推出了“光闪付”设备与系统,在支付率、交互体验和安全性上领先传统二维码。

传统二维码是明码,易被他人通过技术手段获取信息,用作收款码时存在被掉包、被更换的潜在危险,而光闪付以高速可见光信号发送动态码给感光设备,设备识别后执行相关操作。通过手机闪光灯瞬间发出数百次光,且每次频率不一致,无法被捕捉。

在16年闪易率先和杭州市民卡公司合作,将光闪付从概念推向实践,并且在17年通过了国家金融IC卡检测中心认证,紧接着与银联展开合作基于银联为用户建立个人账号。

安全高效适用酒店民宿的智能光门锁

防破解、防入室盗窃

光门锁一闪开门

光感接收器模块就嵌入门锁上,与指纹锁不同的是采用高速光码传递动态验证数据,每位用户的每次闪光生成的光码均不相同,再加上多重加密手段,构成了整个空间的保护系统。酒店与个人家庭均可使用。

坐落在美丽度假胜地青芝坞的山间小隐酒店采用的就是光门锁,客人入住会在手机上收到入住通知,下载App后无需到前台登记即可到房间一闪入住。

酒店园区出入的安全智能光门禁

闪光开门、后台管理

光感接收器模块集成于门禁外机上,酒店客人进出或企业打卡时用手机闪光灯一闪即可,同时支持密码开门,简单易用。

利用闪易App,管理人员可轻松管理多个门禁与组织机构,方便为不同门禁设置不同的权限,轻松满足企事业单位、酒店、民宿、小区的出入管理要求,支持出入记录报表一键下载,简单易用,效率为先。

杭州多个科技创新型园区运营商——王道公园批量采购1000套光门禁,并与闪易战略合作,联合打造丰富的园区光交互应用场景与生态。

便捷移动产品光ID

光ID展示

光ID是闪易研发可代替手机实现在任何场景一闪交互的移动便携产品。

自身离线,无需4g网络支持,光交互效率提升一倍,脱离手机独立使用。

一个闪易App可以绑定多个光ID,满足一家老小日常生活使用。

超低功耗,一枚纽扣电池可以工作一年以上。

可随时通过闪易App绑定/解绑光ID,不怕丢。

光芽无人超市让无人零售真正落地

一闪秒购、并行购物

通过将光交互技术集成到自动售货机的电子价签上,顾客只需对准价签上的光感接收器用闪光灯一闪,即可完成从选货-支付-掉货的全过程,同时多个独立的电子价签可以实现多人同时购物,解决以City Box为例的传统无人售货机无法应对购物高峰期的低效率问题。

光芽采用的是封闭式售货机,顾客在售前无法接触到商品,有效防止部分人群恶意破坏货架上的商品。从源头杜绝类似阿里无人超市的问题出现。

具备可见光交互技术的无人超市,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无人收货的交互效率,真正满足超市高峰期并发的购物需求,使无人超市的概念步入可规模化运营的阶段。真正意义上让无人零售具有可行性,让无人零售迈过最后一米的鸿沟。

便民设施智慧菜场

放心追溯体系

智慧菜场是由闪易采用政府组织市场、银行提供资金通过光交互技术将普通菜场改造而来。顾客在选好商品付款时,只需闪一下商家对应的光闪付设备即可完成付款,相比二维码付款更加便捷。

市民能在闪易App上追溯到用光闪付作为支付手段购买的任何食品,食品的进货渠道和进货日期都一览无余。真正让市民买的安心,吃的放心,协助政府在很大程度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便民设施闪光快递柜

并行存取快递

在快递柜的每个柜子上均嵌入单独的感光模块,快递员与市民在存取快递时,只需打开闪易App一闪对应的柜门即可,独立的感光模块可实现多人并行存取,大幅提高效率与体验。

让生活简单到一闪就好,是闪易的愿景,也是闪易致力于打造的目标。希望通过光交互技术让生活更加便捷,衣食住行只需一闪统统搞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