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9月6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红帽亚太区总经理Dirk-Peter:开源能够提供灵活和开放的构建方法成为许多企业上云的重要选择

红帽亚太区总经理Dirk-Peter van Leeuwen表示:开源市场和环境在过去5年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举个例子,在我加入红帽的最初5年里,最大的阻碍就是很难让客户去相信开源文化的价值;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理解和信任开源平台,并且越来越多的客户会主动提出要使用开源技术。

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在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开源文化表现出了越来越多的热情。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倚赖与云计算的发展。作为云计算的关键技术,开源因为能够提供更加灵活和开放的构建方法,正在不断加速云应用的普及,成为许多企业上云的重要选择。

·今日热点

华为寻求与微软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达成合作

近日消息,微软与华为正在洽谈,微软准备在中国数据中心使用华为新AI芯片。

如果想让微软使用自己的AI芯片,华为必须达到微软的要求,微软的要求相当严格。一些华为工程师正在定制软件,让芯片达到微软标准。工程师还用微软算法测试芯片,比如在华为芯片上运行必应搜索引擎语音识别软件。

之前华为也曾与微软合作,通过自己的云服务将Office 365带到中国,几个月来,华为高管一直在向微软高管沈向洋(Harry Shum)兜售AI芯片。即使达成交易,最初的规模也不会太大,有许多中国科技企业使用英伟达芯片,全球也一样。不过从长远来看,华为可以借助微软踏入大门,让微软为自己的AI芯片背书。

华为与微软的谈判还处在初级阶段,没有达成任何最终协议。知情人士称,微软数据中心需要执行机器学习和普通AI计算任务,主要依赖英伟达GPU技术,就眼来下说,微软无意替换所有硬件,谈判只涉及到中国数据中心。

虽然华为相信自己的AI芯片可以替代英伟达GPU,但是为了达到微软的要求,华为已经对方案进行修改。

·产品技术

百度云ABC3.0发布 打造大数据解决方案

近日在2018 ABC SUMMIT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云正式发布ABC3.0。以打造最落地的A、最安全的B、最先进的C为纲,精进更强能力,基于百度大脑3.0核心技术底蕴,对外全面开放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等110+业内最强AI能力;完善更多功能,引领端云一体化趋势,首推智能边缘、云端全功能AI芯片、最安全的存储等最新产品及解决方案;驱动更多行业,开启全产业智变引擎,深入金融、零售、制造、交通、机器人和农业等,行业版图持续扩张,智能化变革永不止息。

华为云发布国内首款FPGA云视频编码加速服务

支付宝推出区块链跨境汇款服务,渣打成首家合作银行

GNOME 3.30 发布 性能显著提升

谷歌发布数据集搜索服务

·市场动态

IDC: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2790万块 同比增5.5%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共出货2790万块,同比增长了5.5%。

IDC是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季度追踪》报告中表示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共出货2790万块的,较去年二季度的2640万块增长了5.5%。

在销售额方面,IDC的报告是显示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的销售额为4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3%,高于销量5.5%的增幅,这主要是得益于高价智能手表的持续流行。

IDC可穿戴设备研究团队的主管拉蒙·拉马斯(Ramon T. Llamas)表示,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销量同比增长是得益于两个方面,其一是智能手表的需求强劲,消费者希望从可穿戴设备上获得更多,智能手表则能满足这一需求,智能手表市场的新厂商都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另一个方面则是基本可穿戴设备下滑的趋势放缓。

但具体到地区而言,还是有部分市场的销量同比有下滑。在北美、日本和西欧这些成熟的市场,可穿戴设备的销量同比下滑了6.3%,这主要是因为去年这些市场需求量较大的是手环,而这一类基本可穿戴设备在那以后的销量大幅下降,智能手表销量的增长还不足以弥补手环销量的下滑。

雷击损害微软美国中南区数据中心,Azure宕机18个小时

甲骨文产品开发总裁将离职:曾为公司“二号人物”

Facebook首次准备在亚洲建数据中心:位于新加坡

去年中国存储芯片进口达886亿美元 韩产占过半

Facebook起诉黑莓侵犯专利权:包括语音消息等技术

央行在深圳设立金融科技公司运营贸易金融区块链

百度云携手爱奇艺打造“最落地”视频智能化解决方案

腾讯与宝马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建智慧出行服务体系

·投资并购

回收宝完成阿里巴巴 C1 轮融资,手机回收市场战争升级

二手回收平台回收宝近日完成 C1 轮战略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阿里巴巴集团,融资额和估值暂未透露。此前,回收宝曾完成由海峡资本领投的 3 亿元 B 轮融资,世铭投资的 A+ 轮融资,成为资本和中信资本的数千万 A 轮融资。

生物医药公司 AArtios Pharma 获B轮8400万美元超额融资

技术研发公司喵图科技获百度风投千万级Pre-A轮融资

尼尔森收购SuperData,填补电子游戏数据上空白

·签约合作

纸贵科技 X CertiK:携手“黑客终结者”开启区块链技术安全保卫战!

近日,纸贵科技与区块链安全技术服务商CertiK达成安全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区块链、智能合约等多项安全性验证服务领域携手,利用自动化推演的原理检测代码漏洞并提供修复方案,弥补人为检测的思维局限,降低链上代码验证成本,提升产品使用体验,为智能合约和区块链系统提供可靠的安全盾牌。

·科技趣闻

三星芯片工厂发生二氧化碳泄漏事故:一死两伤

9月6日消息,首尔近郊京畿道器兴(Giheung)警方9月4日在网上宣布,当地三星电子工厂发生有毒气体泄漏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40分,地点位于地下一层,里面装有灭火设备。据说导致事故的外泄气体为二氧化碳。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一名姓李的24岁工人已死亡,另外两人失去知觉。据报道,死者和受伤工人均来自外部承包商,而非三星员工。

受伤的工人被送往医院,具体情况目前还不清楚。

出事的灭火设备被设计成通过排放二氧化碳来灭火,但二氧化碳降低了房间内的氧气水平,并剥夺了火焰继续燃烧所需要的氧气。三星认为,工人在检查设备时发生二氧化碳泄漏。

三星公司对此表示遗憾,并宣布事故调查已经启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