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车机版3.2发布 个性化出行功能应有尽有

[摘要]随着汽车在国内的普及,汽车出行人群增多,对导航服务的要求也日益多样化。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车载导航供应商的高德地图,先后推出了联网
随着汽车在国内的普及,汽车出行人群增多,对导航服务的要求也日益多样化。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车载导航供应商的高德地图,先后推出了联网化的高德地图车机版1.0,驾车场景化服务的高德地图车机版2.0,以及一体化智慧出行服务的高德地图车机版3.0,通过不断迭代更好的车载导航,满足车主用户日益增多的个性化需求。

近日,高德地图重磅推出了高德地图车机版3.2,基于车主出行偏好和个性化需求,新增了新能源汽车限行提醒、ETC车道线提示、导航音乐共存等全新功能,进一步完善驾车导航,为广大车主朋友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新能源汽车限行提醒上线 出行更安心

当前,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年攀升。为加强交通管制,各地交通部门对新能源汽车是否限行,或同属于新能源车型的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是否限行都存在管理差别,例如北京就对混合动力车型执行和燃油车一样的限行标准。有鉴于此,高德地图车机版3.2升级原有限行提醒功能,结合导航所在区域交通规则,针对燃油车、插电式混动、纯电动车型匹配不同的导航限行提示,车主可根据自己爱车动力类型选择导航限行提醒模式,避免违反限行规定,安心出行。

ETC车道和服务区提示 高速更无忧

高速公路等收费路段往往建有ETC车道,实现不停车电子扫描收费,对汽车进行分流,减少车辆等待通行时间。不过由于ETC车道位置并不固定,实际出行中司机经常到了收费站后才能确定车道位置,经常性临时并道,极易诱发拥堵;而且ETC车道严禁未安装ETC系统的汽车通行,车主误入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对此,当车辆行驶前方有收费站时,高德地图车机版3.2导航界面会提前显示ETC车道线信息,引导司机事先选择合适的车道,避免在收费站前临时并线,减少拥堵和意外事故,方便司机快速通行。同时,在高速路段导航时,高德地图车机版3.2还会常驻高速服务区实时位置提示,减少司机朋友高速出行时的焦虑,协助车主决策加油和休息时间,做好长途旅行中的休整安排。

实时天气提醒 长途出行尽在掌握

长途驾驶时间长,穿行地域广,沿途更容易遭遇恶劣天气状况。车主在进行导航规划时,如果行程大于50公里且跨行政区,高德地图车机版3.2导航界面会自动透出途径行政区的天气信息,方便车主决定是否携带雨具与衣物,制定长途行程的安全出行预案,避免恶劣天气行车。此外,高德地图车机版3.2主界面新增空气指数和洗车指数实时信息,车主可据此决定最佳的洗车时间,保持爱车的干净和乘车体验。

新增音乐共存模式 播报娱乐两不误

以往车载系统处于导航状态时,语音提示常常需要暂停音乐或压低音乐音量,影响车主收听音乐、电台等娱乐的品质。事实上,对于上下班通勤等熟路场景,车主们较少依赖导航而更常使用音乐功能。为了满足车主们出行中的娱乐需求,保证导航中音乐播放的流畅,高德地图车机版3.2在混音模式已有“压低音乐”、“暂停音乐”两种导航播报功能外,首次支持“音乐共存”功能(此功能需要车机系统支持安卓标准声道定义),供车主自选,实现语音播报不再影响音乐正常播放,让车主享受导航的便利,同时感受音乐的惬意,消除驾车旅途的单调气氛。

高德地图车机版3.2除了新增更多细化的导航功能服务,满足车主个人乘车需求外,还结合车型和车主使用体验对导航地图画面的配色、分辨率、比例尺以及POI信息点等进行了优化,更加符合真实出行场景,方便车主在导航中识别现实坐标,快速准确地到达目的地。目前,高德地图车机版3.2已正式开放下载,车主朋友们赶紧更新来体验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