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如此简单!打开高德地图随手参与身边公益

[摘要]9月5日,中华慈善日。有心做公益,可是不知道身边有哪些公益项目可以参与?有没有门槛?也不知道怎么去公益地点?现在,打开高德地图 身边公
9月5日,中华慈善日。有心做公益,可是不知道身边有哪些公益项目可以参与?有没有门槛?也不知道怎么去公益地点?现在,打开高德地图 “身边公益地图”,这些问题迎刃而解。近日,高德地图升级了“身边公益地图”,在原有的“献血点”和“图书角”公益数据基础上,新增了“公益组织”和“纸箱回收”两类公益数据,丰富了用户随手公益的内容。据悉,这也是第二届阿里“95公益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心公益的用户打开高德地图App搜索“身边公益”,即可进入“身边公益地图”。周围的“献血点”、“纸箱回收”点,“图书角”和公益组织信息一目了然。例如,在“身边公益地图”右下方选项卡中选择“献血点”,就可以查询和一键导航至离你最近的献血点献血,随手做公益,轻松完成慈善之举。

图片1.jpg

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在高德地图2018年公益计划中,高德地图将不断落实精准扶贫、绿色出行、身边公益以及用户公益成就平台等众多公益创新项目。目前其已经践行了多个公益项目,例如发布旅游扶贫地图,助力贫困地区发展旅游经济;上线积水地图AI版,借助人工智能助力雨天安全出行;联合原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布环境地图,全国用户可查身边空气质量及水质;针对残障人士、孕妇等特殊人群推出无障碍地图;上线服务灾区物资运送、紧急寻人的救灾地图;以及启动“拯救堵点”计划,联合百名专家研究治堵方案等。

同时,作为阿里巴巴大家庭的一员,高德地图自身天然带有公益属性,近年来结合自身LBS优势,与阿里公益等社会各界公益机构合作,持续接入了大量公益信息,统一上线“身边公益地图”,帮助用户方便地查找附近的公益项目。例如,接入并展示阿里公益项目“3小时公益平台”、杉树系统支教志愿者招募等。其中“3小时公益平台”旨在为公益组织、社会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等所有具有善心善能愿意做善事的人士提供的公益平台。

高德地图副总裁陈永海表示,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高德地图作为科技公司就是要充分利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高德做公益有两大优势,一是业务即公益,高德地图始终帮助用户躲避拥堵节省时间;二是高德地图构建了连接平台,将公益机构、公益项目、公益地点和热心公益的人连接。他透露,高德地图期待与更多社会公益机构建立长久合作,持续注入大量包含教育、医疗、公共卫生、公共文化等多类型数据,通过科技的力量,让人人可以做公益,随手做公益,让公益更简单更方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