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博宏研发多模态生物识别设备 满足行业发展应用

[摘要]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生物识别技术以其安全、可靠、唯一、便捷等优点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生物识别技术以其安全、可靠、唯一、便捷等优点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其行业应用价值和市场规模潜力逐渐显现,根据美国咨询机构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的预计,全球生物识别技术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112.4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233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速为15.7%,生物识别市场正处在快速增长当中。

多模态生物识技术备受关注

生物识别技术,是利用人体本身所固有的物理特征,例如指纹、掌纹、虹膜、人脸等,以及行为特征,如签名、声音、击键等,通过模式识别的方法来鉴别个人身份的技术。目前,在工作生活中应用比较广泛熟知的生物识别技术主要有: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语音识别、声纹识别等。

当前,物识别技术已经较为成熟,而随着用户对于生物识别安全性需求的提高,单一生物识别在某些领域的应用优势正逐渐弱化,具有更高安全性的多模态生物识别应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多模态生物识别常被人称之为混合生物识别、复合生物识别、多重认证生物识别。所谓的多模态生物识别就是将指纹和指静脉,面部和指纹、面部和虹膜、掌纹和掌静脉等多种验证方式结合起来进行身份判定的一种技术。相比于单生物特征识别,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具有不言而喻的优势:多重认证过程保证了单生物特征识别之间优势互补,极大的提高了可靠性和安全性;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和需求,选择不同的生物识别技术进行融合,有极大的个性化定制的空间,辐射更广泛的需求。

中科博宏研发多模态生物识别设备

中科博宏是一家由中科院自动化所与博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资,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专注于生物识别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与市场应用。核心研发团队汇聚了产业顶尖技术人员以及中科院资深专家,现拥有人脸识别、行为分析,语音识别、声纹识别、指静脉识别等核心技术。中科博宏一直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领域上深耕科研,注重落地到实际业务场景中,为了弥补了在实际业务应用中的不足之处,中科博宏提出在业务中使用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满足身份认证方面的需求,更自主研发多模态生物识别设备,助力行业发展应用。

中科博宏推出的型号为【BAS-MC02S】多模态生物识别设备,融合了中科博宏人脸识别及声纹识别核心技术,采用了中科博宏首创的多光谱多重滤光活体防伪检测手段,外嵌陈列定向数字拾音器,具有敏锐的前方感度,能提供窄角度的超指向性能,高保真、高灵敏、高带宽、低噪音,实现了人脸识别和声纹识别的一体化,专为银行、审讯室、教师、服务窗口柜台同步录音录像而量身设计。目前,中科博宏多模态生物识别设备应用覆盖范围以银行和安防等关键行业为落地突破口,广泛辐射应用在银行金融、医疗社保、司法安检等多个领域的真人身份识别核验的场景。

科技的发展有它自然的规律,生物识别技术将在场景应用中的互相渗透和融合。中科博宏将不断进行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的提升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践行人工智能的发展战略,驱动AI产业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