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讲述汽车行业新能源转型的故事

[摘要] 未来买不买车 ,对于诸多消费者来讲,这可能是在无人驾驶等汽车智能化大张旗鼓的当下,消费者纠结的问题之一。在一个创新密集的时代,很多
“未来买不买车”,对于诸多消费者来讲,这可能是在无人驾驶等汽车智能化大张旗鼓的当下,消费者纠结的问题之一。在一个创新密集的时代,很多笑谈和故事,在科技的作用下可能一不小心就变成了现实。作为一个处于创新前沿的行业,《中国制造2025》重点“点名”的行业,新能源、智能化等标签对于汽车行业来讲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方向,大多数企业已经在路上。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不可缺的力量,IT在其中发挥了什么样的价值,云大物移智等创新技术又在推动汽车行业创新的过程中有哪些实践场景和成果?

2018年8月31日,由ENI经济和信息化网,戴尔易安信、四川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重庆首席信息官联盟联合主办的“以创新IT推进新能源提速之道——成都CIO知行社”在天府之国成都召开,来自成都和重庆两地近20位主流汽车及零部件企业IT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会上,仙桃数据学院汽车分院院长马军分享了汽车企业正在发生的智能化、新能源、共享等变化;管理体系的迭代层次,以及企业标准化管理等;戴尔易安信战略咨询总监余晨就汽车产业的主要推动力、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高级IT经理董斌则以企业创新实践的经验和成果,分享了对于制造领域管理深度与细度的看法和建议。来自宗申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大运汽车成都有限公司、明君科技集团等多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CIO及IT管理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综合通信服务供应商电讯盈科也到会,并展示企业的方案和服务。

\

仙桃数据学院汽车分院院长马军

“未来买不买车?”仙桃数据学院汽车分院院长马军分别从共享化、智能化、新能源等几个方面的发展介绍了汽车行业的发展变化。汽车企业在价值链上运用信息技术不断地进行效率、质量、成本和创新以及管理体系的快速迭代。马军表示企业需要构建以统一为核心,按照“简明、有效、合规”的原则推进标准化建设。此外分享了企业标准化管理体系四大特点,即合规性、统一性、完整性、有效性。

\

戴尔易安信战略咨询总监余晨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智能制造协同共享平台案例分享”的主题演讲中,戴尔易安信战略咨询总监余晨介绍了汽车产业的主要推动力、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当前中国制造所存在的产业间协同未形成合力,缺乏总体智能制造规划、对新技术应用比较保守、企业核心生产经营过程粗犷,缺乏精细化运营;缺乏全面系统的监控分析与追溯体系等问题。同时指出面对国家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战略发展要求,迅速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尽快把企业打造成“数字化工厂”,并实现供应链网络的协同发展,重塑产业价值链体系为其解决之道。

\

沃尔沃(成都)工厂高级IT经理董斌

沃尔沃(成都)工厂高级IT经理董斌首先介绍了沃尔沃发展状况,随后分别从应用场景、生产控制系统、物流系统、质量系统四个方面对沃尔沃汽车做了介绍。此外,董斌介绍了产品的生产周期及物流周期随着系统的升级变化所产生的变化。

\

互动讨论环节,在刘道双会长的主持下,分两组围绕演讲嘉宾的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随后明君科技集团张华高、重庆三信电子CIO杨旭东分别上台分享小组讨论心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