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的汽车进化论,小鹏汽车将让下一个改变发生

[摘要]近日,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一次接受媒体专访中分享了从0到1的汽车进化论,以及小鹏汽车在智能汽车这条新赛道上的独特竞争力。 从0
近日,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一次接受媒体专访中分享了从0到1的汽车进化论,以及小鹏汽车在智能汽车这条新赛道上的独特竞争力。

从0到1不仅指何小鹏从一个互联网人,变成了一名汽车人,成为了一位横跨互联网和汽车双重领域的斜杠青年,0到1的变化也是小鹏汽车所经历的重要阶段。传统汽车企业现在做的,是在1的基础上,增添许多新的东西,完成的是从1到N的转变。而造车新势力完成的,却是从0到1的探索。

智能汽车初步阶段,造车新势力着力打好基础

面对“对于新造车势力来讲,现阶段谈差异化竞争优势到底有没有必要?”这个问题时,何小鹏表示,从中期来看,差异越来越可能变成优势。绝大部分的整车厂,包括新造车势力实际上是用传统造车的方法,互联网的吆喝模式来造车,这个逻辑是错误的。

但是,时至今日,何小鹏认为目前还是属于智能汽车很初步的第一个阶段,这个阶段我们干的很多事情还是要把基础打好,车首先应该是一台好车,然后有一定的智能架构体系能够扩展。可能将来再过三年,我们会看到在汽车上有很多来自于汽车自己的软件、产品和内容跟服务,这是小鹏汽车要做的。

何小鹏表示,很多人都说自己的产品智能,但是连网都没有,根本不能升级。这样的升级是没有可能性的,或者是没有显性化的,他不能装自己的软件,不能来做自己的服务体系,他的硬件和软件体系是剥离的。我觉得把智能功能进行堆砌,根本就不是智能汽车,新造车势力里面的伪汽车智能是非常多的。

真正智能汽车应融合汽车研发阶段软件和硬件

当记者问到,如果让您输出一个智能汽车的标准,您怎么总结时,何小鹏表示,首先,智能汽车应该有一套智能硬件架构跟软件架构以及网络架构,这是一个基础。第二,车上面应该将不同的软件,跟车的硬件进行整合。现在用声控让车窗下来很简单,但要是用声控让车往前开一米,就复杂很多。需要把这些能力连通起来才有想象力,做出不同的应用、产品、内容和服务,其觉得这才是一个基础的智能汽车的逻辑。而这,是一个万里长征的过程。

何小鹏还认为真正的智能汽车应是在汽车研发阶段软件和硬件的融合基础上,可以做深度定制以及自研OS的汽车。现在的传统汽车外加一些智能感配置并不能带给消费者真正好用和有效的智能体验。而小鹏汽车致力于用电动引擎和数据引擎驱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 通过智能智造,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更是小鹏汽车出发的原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