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3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王雨:大数据营销变现创业建议

专注在互联网营销、企业数字化营销、数字化转型领域的专家王雨表示:目前中国的技术、平台、数据的发展速度惊人,因此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出现BAT之外的大数据独角兽公司,一旦出现也一定会震惊世界。在发展中的公司,希望能从如下几个方面认真思考:

1) 选准细分市场。市场可以分为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增量市场是个变量,难以判断预测。而存量市场比较好评估,例如目前大数据的应用投资还都是属于各个公司的IT投入,因此IT费用的投入多少,决定大数据公司的存活与否,为什么很多公司切入金融领域,就是因为这个每年千亿的市场规模,足以支撑公司存活;

2) 团队组成。大数据大家听起来可能是个技术的工作,但是实际产品一定要接地气,就是产品能真实承接市场的需求,解决市场的需求。因此团队中不仅要有技术的大牛,跟要有合格的产品经理以及能Go To Market的关键角色。能让阶段性的MVP不停的投入市场试水,反馈公司真实的情况,以决定下一步策略;

3) 资源的好坏。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创业公司如果能够接入政府、运营商或者BAT的数据,将极高的构建起与其他公司的竞争壁垒。另外的重要的资源是股东,大数据公司往往变现时间不定,因此选准投资人也是非常关键重要,甚至直接决定公司的走向;

其他的公司的运营能力、树立标杆客户、关键时刻强大的PR能力,都决定了初创公司的走向。也希望尽快看到中国数据公司大体量的独角兽尽快出现。

·今日热点

中兴华为海外遇阻 商务部:继续鼓励支持中企走出去

8月30日,在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近期个别国家出台了法律法规或者举措,加严了对外国投资的审查,中国投资者的一些对外投资项目因此受到了影响,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将密切跟踪态势的发展,评估相关国家举措对中国对外投资的影响。

我们注意到,加严对外国投资安全审查的做法,容易引起全球投资者对该国投资环境的担忧,特别是对安全审查被滥用的担忧。

中国对外投资的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也是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实现与东道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愿望不会改变,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惠及所在国民众的努力不会改变。

我们将继续鼓励并支持有条件、信誉好、实力强的中国企业走出去,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惯例开展对外投资,继续推动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中国企业在投资目的国的合法权益,为企业营造开放、公平的竞争环境。

2018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召开

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于8月31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作为本次软博会的重要专场活动——2018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当日下午隆重召开。创新发展峰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自主操作系统研究院共同承办。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国产CPU及嵌入式OS应用”,旨在分享国产芯片及嵌入式OS软硬件生态建设现状,展示两者在工业自动化、电力、轨道交通、汽车电子等重要领域的应用,以推动基础软硬件领域的核心技术创新。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计算机专家倪光南,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书记黄河,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秘书长刘献军,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伟武,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辉等出席会议。各相关知名院所机构,软件与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企业代表共同参会。峰会氛围隆重热烈。

会上,倪光南院士、刘姝威教授、龙芯中科、翼辉信息就“我国网信领域的若干创新”“资本市场大力支持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核心技术需要在试错中发展”等主题进行精彩分享;同时,由倪光南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刘峰教授专家团队、翼辉信息、中国(南京)软件谷联合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南京自主操作系统研究院在会上完成启动运营剪彩。

·产品技术

重投AI,浪潮进一步驱动AI云融合

近日,浪潮集团在成都对外称重点投入AI,发布基于OpenStack的 AI云平台。

受益智慧计算战略,浪潮服务器业务持续高速增长,目前居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前三。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浪潮正加快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智慧计算场景的技术创新。以AI为例,2017年浪潮AI业务同比增长600%,4.5倍于全球平均增速,据IDC数据,浪潮AI服务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57%,百度、滴滴、中信证券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和传统行业用户开始大规模应用浪潮AI计算的产品和方案。

数据解决方案TT公司在巴西推出平台的执行和客户端连接服务

英特尔发布Windows 10新驱动 带来急需的改进

Parallels Desktop 14 for Mac正式发布 性能与效率可以兼得

·市场动态

神州数码公布2018上半年业绩 同比大涨26.62%

近日,神州数码集团公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根据报告的显示,神州数码上半年实现了330.47亿元营收,同比大涨26.62%,可以说表现非常抢眼。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31.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38.97%。

目前占据神州数码主要营收的依然是IT分销业务,达到了326.5亿元营收,同比增长26.5%。

据悉,神州数码之所以能够实现大幅度营收增长,主要是最近两年企业抓住了数字化转型的机会推进云战略,使得业务结构显著改善并业绩增长强劲。

这份报告当中,神州数码云计算业务,上半年实现了2.65亿元,同比增长233.27%。单纯云资源转售收入0.97亿元,同比增长267.75%,为云服务提供基础云资源转售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295.41%。云管理服务(MSP)收入实现0.21亿元,同比增长164.0%,毛利率达48.77%,云上数字化解决方案(ISV)收入0.22亿元,同比增长60.2%,毛利率达98.9%。

IPv6部署提速,工信部要求今年目标用户不低于5000万

腾讯发布Q2财报,支付、金融、云服务增速超手游

微软计划整合Azure和区块链技术在印度打击垃圾电话

IDC预计iPhone 2022年出货2.385亿部 不到安卓两成

UCloud海外第15个数据中心 伦敦节点正式上线

·投资并购

上上签获3.58亿元C轮融资,老虎环球基金领投

获悉,“上上签”宣布完成3.58亿元C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老股东经纬、DCM、晨兴资本等跟投。本次融资后,上上签将落地更多垂直场景。

“上上签”成立于2014年,同年8月正式上线,对标美国DocuSign。在2015年上上签完成了两轮融资,分别是经纬中国700万元的Pre-A轮,以及DCM领投、经纬跟投的2930万元A轮。之后又在2016年8月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经纬中国、DCM等跟投。2017年11月,“上上签”收购“快签”,进一步扩张版图。2018年3月,上上签获得晨兴领投的1亿元B轮融资。

Grab拟再融资10亿美元,四个月融30亿

邻邻壹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生物技术公司RootPath获7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去中心化云技术初创公司Dfinity完成1.02亿美元融资

·签约合作

新东方和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幼少儿素质教育新生态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旗下专注STEAM教育的斯林姆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致力于推动教育和科技的深度融合和可持续发展,共同打造智能素质教育新生态。华为也成为新东方教育科技探索的又一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华为PAD已是斯林姆课堂上的“专属互动学习工具”。

·科技趣闻

乐高打造1:1比例布加迪超跑 真的能驾驶

打破积木拼搭的想象与壁垒,乐高机械组完整还原全球时速最快的量产超跑——BUGATTI CHIRON。BUGATTI首席试车员更将这辆独一无二的超跑开上了跑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机械传动的无限可能,完成了“让积木跑起来”的惊艳挑战。

作为乐高机械组迄今为止最大的、可自主运动的拼砌作品,该车使用了超过1,000,000个乐高积木,并独家搭载乐高动力系统平台。整车重1.5吨,配备2,304个乐高原创动力系统组和4,032个乐高机械组齿轮,可产生5.3PH马力,扭矩可达92Nm。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