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即挖矿,看Matocol如何用区块链革新电商乱象

[摘要]   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快递员可以 , 死宅在家,全靠快递续命 , 女朋友拧不开瓶盖?给她一个快递试试。      以上几
  “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快递员可以”,“死宅在家,全靠快递续命”,“女朋友拧不开瓶盖?给她一个快递试试。”

  

评价即挖矿,看Matocol如何用区块链革新电商乱象

 

  以上几个大家熟悉的段子,足见当下消费者对网购的依赖。据调查,2017年我国网购用户规模已达5亿,总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

  电商平台的飞速发展与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吸引更多商户由线下到线上转型,以淘宝网为例,相同关键词可出现不同商家的至少上百条搜索结果,消费者如何快速在众多产品中选出最有性价比的那个?交易量、信用评价、商品评价等的作用就不言而喻,它们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方向及决策。

  而商家为了在众多竞争者中突出重围获得流量,相较平台站内收费高昂的推广渠道,都会选择伪造交易量及评价这一获客捷径,网络“刷单”行为就应运而生,“好评如潮”假象使得消费者无法辨别产品真伪,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利益,平台变相纵容更让这一现象愈演愈烈,整个电商环境也因不正当竞争变得缺乏信任、更加混乱。

  Matocol底层协议正是为了平息电商平台这一乱象而生,依托区块链技术,设置消费者评价激励机制,鼓励消费者客观公众地对商户及产品进行评价,为全球电子商务平台构建一个去中介化、公开透明的运行环境。

  

评价即挖矿,看Matocol如何用区块链革新电商乱象

 

  开源去中心化的评价系统,实现商户、平台和消费者权益自制

  Matocol首创去中心化评价系统,将当下敌对的三方重新拉回到同一战线,共同维护商户与消费者的权益。Matocol 协议为电商平台开发者提供全面的治理机制和友好的编程工具,开发者可以使用Matocol 协议提供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开发相应的电商DApp,引用Matocol 协议的整体机制构建分布式电商消费者系统。

  口碑决定流量,打造商户间良性竞争环境

  基于Matocol 协议开发的电商DApp区别于传统电商平台,传统电商中,商户依靠广告推广获取流量,依靠刷单的交易量来恶意争取排名,而基于Matocol 协议,消费者口碑决定商户在平台的商户排序和曝光度,消费者评分越高,商户排名越靠前,基于消费者评价的市场竞争才是健康的市场竞争,并且节省了商户高昂的广告费、推广费,消费者也得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

  

评价即挖矿,看Matocol如何用区块链革新电商乱象

 

  评价即挖矿,激励机制保障评价可观公正

  Matocol鼓励消费者真实表达自己对商品的评价,并基于区块链技术保护消费者对商户的评分不受篡改和不被删除,其他消费者访问商品页面时可以根据商户最终评价值判断商家产品的质量、服务的好坏。为激励消费者客观公证的对商户进行评价,消费者评价激励机制设立了一套基于Token经济的激励机制,消费者发表评论获得Token奖励,同时按照Token持有量以及币龄获得奖励加成,创建了一个“评价即挖矿”的新概念。

  Matocol 协议是对传统电商的一次巨大颠覆,相信不久的将来,电商乱象将在区块链技术的革新下得以平息,我们将会目睹并享受到由信任构建的公开、透明的电商新生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