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云动:企业数字化 从前端需求开始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已经经历三个阶段: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大型计算机时代,以大型主机为主解决的是复杂计算问题;九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已经经历三个阶段: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大型计算机时代,以大型主机为主解决的是复杂计算问题;九十年代是信息化时代,企业主要解决业务管理的信息存储和查询问题;本世纪初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解决了社交、电子商务、领导决策、物流等跨地域的问题。

全球调研机构IDC此前曾对2000位全球性企业CEO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到2018年,全球1000强企业中的67%、中国1000强企业中的50%都将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由此可见,数字化转型企业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

客户的需求其实是企业数字化成功与否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需求分析就是分析用户的需求是什么.如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时间,开发出的软件却没人要,那所有的投入都是徒劳。需求分析不是一蹴而就的,它应当贯穿整个信息化项目周期,是有行业经验丰富的需求分析师不断的分析与客户确认的过程。需求分析阶段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需求问题,因此在设计、开发、测试,直到最终交付客户,这整个过程都应当不停地用开发的成果与客户交流,及时获得反馈。只有这样才能及时纠正需求理解的偏差,保证项目的成功。

需求分析师对客户提出的需求进行深入理解以后,运用专业知识,提出比客户的原始需求更加合理、可操作的解决方案,让客户感觉到这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如果能够这样,客户不仅能够欣然接收提出的方案,而且会感觉分析师及贵公司的专业性,但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需要需求分析师有很强的沟通能力、需求挖掘能力、多年的行业经验及技术背景,毫无疑问,这对客户的数字化进程的顺利发展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作用。

神州云动成立初期为Salesforce的全球咨询实施商,曾服务苹果公司等多家世界五百强,2012年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SaaS及PaaS产品神州云动CloudCC。 十年来,服务客户从网易、神州数码、海信电器、公牛插座再到阿里、金山,理光集团,目前已经服务了8000家大中型企业及上市公司。多年来,神州云动CloudCC产品技术不断成熟完善,在各行业精耕细作,并组建了一支沟通能力超强、善于挖掘客户潜在需求、正确“把脉问诊”客户问题、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行业顾问团队。护航CloudCC在几十行业里一次次成功应用。帮助客户成功。

综上所述,很多项目的结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并不是产品本身问题,也不是客户问题,而是客户真正的需求没有被挖掘到,企业数字化的道路必须从前端需求开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