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超融合AIO H3000,助力政企办公业务系统快速云化

[摘要]超融合快速、高效、低成本构建私有云系统及提供易管理和易操作平台的优势已经成为政府及企业IT现代化建设的首选。
超融合快速、高效、低成本构建私有云系统及提供易管理和易操作平台的优势已经成为政府及企业IT现代化建设的首选。

联想超融合AIO H3000使用成熟的软件定义技术,将存储、网络、计算、安全和备份管理耦合在一起,构建出稳健的整体交付方案,同时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专业化的定制解决方案,可一步构建业务环境的基础架构载体,实现政企办公业务的快速云化。

众所周知,在实际的使用环境中,优化和运维需要结合齐全的功能与管理员进行配合。联想AIO H3000标准版是一款针对VDI场景及简单服务器虚拟化场景的超融合产品,其强大的功能和极具性价比的销售方案,可轻松应对各类办公应用环境。尤其在存储上可媲美传统架构的高级功能,如自动分层、SSD缓存、自动精简配置、可调节底层块大小、多副本管理等,配合成熟的虚拟化平台可保障业务的持续稳健运行。

联想AIO H3000标准版技术优势:

一、SSD技术(SSD缓存+自动分层)

SSD缓存技术实时实时冷热数据迁移,数据块较小时效率显著,自动分层通常每隔24小时分析一次,24小时进行一次冷热数据搬迁。联想AIO H3000标准版的所有SSD相关技术均依靠后台强大的判断控制机制,在后台自动运行,无需管理员介入,提高效率的同时也简化了运维流程。

1.png
图一:SSD技术

二、多副本技术

联想超融合技术使用复制因子(RF:Replication Factor)来保证当节点或硬盘失效时,数据的冗余度和可用性。

l当RF=2 时,表示系统中有2 个副本,即系统可以承受一个节点或硬盘故障;

lRF最多=3,也就是三副本,对于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客户可以采用此配置

#FormatImgID_1#

图二 多副本技术

三、全局自动精简配置

l基于datastore的精简卷

l按需供给,避免预分配造成的存储空间浪费

l相比传统HCI存储利用率提高50%

3.png
图三 全局自动精简配置

目前联想AIO H3000已经在各行业积累了众多的客户案例,像某党校内部招待系统原有电脑设备老旧,体验效果极差,来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馈卡、慢、差。而且一旦出现问题需要到各个设备进行调试维修,管理复杂,继浪费精力又浪费时间。

党校经过多方充分调研和评估,最后选择了联想超融合AIO H3000 系列产品进行合作。目前,随着第一阶段项目的上线,满足了党校运行200个VDI桌面的需求,避免每次培训期间遇到的卡、慢、差等各种问题。

1、 流畅的用户体验,在每年的培训期间,能满足所有党员干部的并发的上网、办公和视频浏览使用。

2、 集中化运维,设备故障可及时通知及进行管理和运维

3、 单个上网设备的平均成本低于传统台式PC

第一阶段项目的顺利落地,客户也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并选择了继续扩容,联想超融合在扩容时平滑升级不停机的优势也得到了客户高度赞赏。

4.png

联想AIO H3000给客户带来的更多收益:

1、 流畅度是先前的老旧PC的5

2、 故障模拟时解决效率提升10

3、 满足USB识别,打印机连接,可变桌面等个性化需求

联想超融合,作为 “应用感知2.0” 时代的发起者,凭借在虚拟化和分布式存储领域超过十年的技术储备,以及对业务系统的深刻洞察,掌握了 100多项国际技术专利。目前,联想超融合已成为智能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的可行配置,为  2000家  企业业务系统保驾护航,帮助企业节省运营费用  55% ,提升业务的敏捷性,推动业务的持续转型。 联想超融合已经成为新一代软件定义基础设施方案供应商的佼佼者,助力企业IT业务变革升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