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富士通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

[摘要]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40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勇于探索的精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而作为一家全球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40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勇于探索的精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而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ICT企业,富士通也有幸参与并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全过程,为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薛卫

富士通在中国的事业历程与改革开放同步前进,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从中日海底光缆铺设项目起步,逐步开启了富士通集团和中国政府的合作。80年代初,富士通与中国市场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富士通大型主机服务器和通信领域产品逐渐进入中国并得到了广泛应用,为中国通信、教育、金融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90年代开始,富士通在中国成立了具有法人资格的富士通(上海)有限公司,开始了我们在中国市场以整体解决方案为主的业务发展;并于2003年正式更名为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从此确立为富士通集团在华业务的核心企业。

在过往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始终扎根中国,为中国信息产业建设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分享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与红利。长期以来,我们构建了服务广大客户的基础体系和服务网络,为全中国超过3000家的客户提供着快捷、优质的服务,涵盖金融、制造、汽车、零售以及公共等多个领域,包括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以及不同规模的国内外优秀企业。其中,我们的销售额50%以上来自于中国本土企业,体现了我们的发展理念在中国市场得到了充分的认可。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进一步的深化改革进入了关键时期。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同步,富士通在中国市场也进入到了转型升级、适应新形势的新阶段。为了不断适应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富士通在华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确立了“以数字化转型为动力,以富士通一流的ICT产品和服务为基础,以共创(Co-creation)理念为方法,为中国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愿景。在这一愿景的指导下,我们将紧密结合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与需求,积极推进本土化策略。

如今,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数字化浪潮已席卷全球。数字技术正逐渐成为我们一切活动的核心,改变着我们工作、生活与创新的方式。中国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拥抱数字化浪潮,推动数字化转型。在这一背景下,富士通将以总部先进的ICT产品和技术为基础,加强中国本土的研发力度,同时积极融入我们商业伙伴的技术产品内容,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与服务,为中国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

去年10月,我们面向中国市场发布了创新的制造业数字化平台“工乐未来COLMINA”。它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将富士通现有的制造业解决方案与中国本土研发成果以及与合作伙伴对接的产品相结合,是富士通在制造业长期积累的丰富知识、经验与 IT&DT技术相互集成的最佳实践,是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服务平台。在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不断扩展工乐未来平台的功能与服务,帮助诸多制造企业打造由内至外的业务场景互联互通,实现智能制造的跨越。

与此同时,我们还在积极地探索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商业模式,以共创的方法加强与周边企业的合作,共同打造创新的商业生态环境。今年3月,我们与上海仪电集团共同投资组建了一家专注于提供智能制造综合服务的合资公司。这是我们与合作伙伴成立的第一家合资公司,也是我们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所迈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通过合资公司的成立,我们将加快平台服务能力建设,以中国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的姿态,辐射制造产业生态圈,带动区域智能制造水平的发展,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

改革开放40年来,外资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发展,中国面向世界的开放步伐在持续加快,中国政府也提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面对这样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富士通也将坚守“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承诺,与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携手,共创共赢!

关于FUJITSU(富士通)集团

Fujitsu(富士通)是世界领先的日本信息通信技术(ICT)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在全球拥有约140,000名员工,客户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我们凭借在ICT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实力,致力于与客户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社会。富士通集团(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6702)截至2018年3月31日财政年度的合并收益为4.1兆日元(390亿美元)。

关于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为FUJITSU(富士通)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独资公司,也是FUJITSU(富士通)在中国业务的核心公司之一。凭借全球强大的技术背景、对高品质产品的一贯专注,以及完善的咨询和支持服务,FUJITSU(富士通)为客户提供技术前沿的系统架构,全力协助中国企业解决信息化建设问题,并精心打造满足核心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竞争优势,开创无限的商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