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贷入围国内首个网贷资产强劲度榜单

[摘要]8月28日,由新流财经发布国内首个网贷资产强劲度榜单出炉,包括人人贷在内的23家网贷公司上榜。 新流财经是网贷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
8月28日,由新流财经发布国内首个网贷资产强劲度榜单出炉,包括人人贷在内的23家网贷公司上榜。

新流财经是网贷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本次榜单是新流财经根据各家网贷平台的资产竞争力、可持续发展力以及平台影响力三大维度作为重点评估标准,包含资产类型、风控能力、股东实力、团队竞争力、品牌口碑、以及未来成长性等多项细化的权重指标,同时结合30位来自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等资产端机构和第三方机构的从业者的问卷调查结果,对平台资产进行全面筛选考量,最终评选出的资产强劲度榜单。

新流财经相关负责人称,榜单中的网贷平台,多数资产来自个人信贷和现金分期。这类资产具有小额分散属性,不易引发系统性风险,同时也可以规避单一借款人带来的大额坏账风险。

以人人贷为代表的头部平台,坚持小额分散原则,同时将个人信贷带到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领域。人人贷公布的2018半年度报告显示,平台人均借款金额约为8万元,这一额度也反映了小微企业主的经营类融资需求。

目前国内网贷平台中,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小微融资需求的却不多。大多数从事小额信贷的网贷机构还是以服务小额个人消费需求为主,平均借款额度在几千元的范围。

新流财经指出,从政策导向来看,布局小微企业贷款的平台,或将迎来春天。2013年起,国务院就出台一系列措施,引导金融服务机构持续强化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今年开始,央行、银保监会也多次提及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重要性,并明确表示给予政策支持。

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通常被看做是优质资产端之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指出,我国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人人贷联合创始人杨一夫表示,人人贷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主的经营性借款需求长达8年,对于小微企业主的个体信用以及小微企业经营信贷情况有着深刻的理解,并掌握大量差异化的用户数据。这些数据伴随着平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的应用,可以更好的帮助平台识别客户欺诈风险和信用风险,有效提升经营性借款的服务质量,并降低风险。

人人贷是行业内少数几家能够做到完全资产自营且风险管理自建的平台之一,包括借款人的获取、管理以及风险审核都是由集团自身的团队完成。在保证资产质量的同时,人人贷还在合规以及信息披露等方面持续推进。这正是在面对行业低谷期,人人贷依然可以稳健前行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