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99网络学习节IP 新东方在线激活年轻群体

[摘要]近些年,在资本和技术的加持下,在线教育行业得到飞速发展。

近些年,在资本和技术的加持下,在线教育行业得到飞速发展。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教育行业市场的总规模为11,496亿元,预期2022年将增至17,943亿元。其中,2017年在线教育细分领域的总规模为964亿元,预期2022年将增至3102亿元。2017年在线教育付费学生人次1.56亿,预期2022年将增至2.82亿人次。

然而,和用户基数、市场规模的高增长不同,目前整个在线教育用户使用率并不高。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的使用率为21.4%,较2017年末仅增加1.3个百分点,这充分证实了在线教育行业,除了需要夯实师资和教研等核心竞争力提升体验外,更需要行之有效的活动及运营来贴近年轻用户,以组合拳的方式促进在线教育的普及。

打造99网络学习节IP 新东方在线激活年轻群体

CNNIC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因此,对于广大的在线教育机构来说,如何有效拉动新增和活跃就成了当务之急。为此,机构们纷纷进行了各种尝试和探索,开发布会、宣布融资、推出新产品、请明星代言、投放户外广告等等,尤其是在学生和家长报名高峰的开学季和寒暑假暑期,更是拼尽了脑力财力,只为抓住这个招生的黄金窗口期。

纵观这几年各家的开学季活动,我们发现,各家每年的营销推广策略不可谓不奇,如去年搞代言,今年搞促销,明年返学费,但却没有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对市场和用户进行培育的方法论。当然,也有一些机构在这方面做得不错,例如新东方在线IP化的活动99网络学习节。2016年伊始,连续三年的9月1日至9月10日期间,新东方在线都会推出一档以“学习”为主题的大型名师+明星学霸互动秀,以期通过全新的直播互动平台和趣味化的直录播体验,来释放名师和学霸的正能量效应,引导广大学员了解在线学习,感知在线学习。

明星学霸跨界混搭 99网络学习节的独特定位

作为一档主打名师+明星学霸的互动秀,99网络学习节每年都会邀请各领域名师和明星学霸参与到活动中来,与学生们分享学习心得和人生感悟,以期用他们身上的学霸标签和青春正能量来启发年轻人,解决广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迷茫与困惑。

至于为什么是名师和明星学霸的组合,新东方在线称这主要是基于当下年轻人学习和消费习惯的考虑。首先学生对学习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在他们眼里,学习是一种消费行为,好玩有趣的消费体验成为学生选择的重要标准。其次现在是粉丝经济社会,年轻人尤其容易受到偶像或者身边人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新东方在线与明星学霸的合作方式是一种比较轻型的合作模式,且有着极其明确的选择标准,即首先应是个学霸,其次才是明星,且要与新东方在线的品牌形象契合才可以。

如第一届的互动秀阵容就是由俞敏洪带队的66位名师和北大双胞胎苑子文、苑子豪带队的12位学霸组成;第二届除由俞敏洪老师带队的名师阵容外,还引入了娱乐圈超级正能量学霸——复旦大学法语专业高材生尚雯婕,引发了学员的积极参与及社会的广泛关注。

99网络学习节的传承与创新

为进一步鼓励广大学员参与到在线学习中来,在继承往届99网络学习节精神的基础上,第三届99网络学习节不断迭代,将以更加丰富有趣的互动形式,与广大学员在9月1日至9月10日如期见面,以帮助广大学员“C位开学,霸道出场”,轻松开启新学期。

打造99网络学习节IP 新东方在线激活年轻群体

第三届新东方在线99网络学习节

9+1名师场景秀。9月1日至9月10日期间,每天一场名师C位直播互动卧谈,带你深入宿舍、食堂、自习室等9大校园“圣地”,一起C位讨论各类热点校园话题,从生活到学习全方位解决大学生困扰。9月10日当天,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董仲蠡还将与明星学霸韩雪和马伯骞一起陪大家聊聊开学那些事儿,为广大学员送上有料有趣的压轴级互动直播和精彩视频学习盛宴。值得一提的是,除直播互动外,本届99网络学习节还将沉淀更多符合社交话题讨论的名师学霸视频秀短片,及3部通过努力终成C位人生的TVC故事片,以飨学员。

找个学霸当偶像。作为历届学习节的固定元素,学霸仍是本届99网络学习节的重头戏之一,但区别于传统印象中的学习型学霸,99网络学习节的学霸选择标准不仅限于学习,而是“与新东方在线品牌调性相符”的一种青春正能量形象,不仅一专多能,而且还更加地年轻化、娱乐化。在这个基础上,本届99网络学习节以“找个学霸当偶像”为题,邀请到了唱演俱佳的国民女神学霸韩雪和中英rap、实力原创的舞台偶像马伯骞来做“在线开学体验官”,以“找个学霸当偶像”与广大学员进行开学话题互动,并为大家送上众多的开学福利。

全学段课程超值优惠。除借助名师与明星学霸的正向效应外,每年99网络学习节都会推出海量课程优惠,以降低学习门槛,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在线学习中来,今年更是如此,不仅优惠课程更多,包含在线少儿英语、中小学、考研、四六级、雅思、托福等众多热门课程,而且优惠力度更大,所有参与课程均以八八折和超低折扣和最高享200元的满减优惠与学员见面。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引入旗下主打在线少儿一对四小班英语教学的多纳外教直播课堂,并以1元超值体验课和9.9元5个课时的超值优惠,为孩子们提供跟随外教在线学习英语的机会。

直播互动矩阵全面覆盖年轻群体。作为一档以年轻人为主要受众的网络学习活动,99网络学习节始终坚持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录播平台,来呈现年轻人感兴趣的课程学习和话题互动。随着活动的日益成熟,99网络学习节在学员和业界都受到了广泛认可。因此,本届99网络学习节一经启动,便获得了互联网领先平台的关注与支持。除爱奇艺、一直播等往届合作平台外,本届99网络学习节还吸引到了华为视频、百视通、小米及梨视频等重量级播放平台的全程参与。届时,各平台将与新东方在线一起合力推广这一在线教育的学习盛会,并对活动进行连续10天的同步直播,以给用户提供完整的直录播学习体验。

成长化运营 持续打造全民网络学习IP

和其他开学季活动不同,经过前两届的积累和沉淀,新东方在线99网络学习节以其开创性的尝试,摸索出一套从认知到了解再到使用最终爱上在线教育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因此得到了学员和业界的广泛认可。目前99网络学习节已深入到广大的学员群体心中,成为他们心中重要的网络学习盛会,并以年度IP活动的形式被新东方在线传承了下来。

未来,相信在与各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新东方在线99网络学习节将会为广大的学员奉上更为精彩的网络学习盛宴,帮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在线教育,体验在线学习的魅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