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融资热潮引发造假:哒哒英语被指疯狂刷

[摘要]8月27日消息,随着国内在线教育的风生水起,越来越多的资本正在蜂拥而入这个热门行业。不过,由此而来的乱象丛生也令人瞠目结舌。 今日,微博某
8月27日消息,随着国内在线教育的风生水起,越来越多的资本正在蜂拥而入这个热门行业。不过,由此而来的乱象丛生也令人瞠目结舌。

今日,微博某知名大V爆料称,上海某在线教育企业通过疯狂招聘一线销售员工,数月实现销售1亿元到3亿元的飙升。但其背后的原因,却是一线销售在达标压力下,利用百度金融分期产品疯狂刷单。细心的网友还在截图证据中发现,这家企业可能是孙俪代言的哒哒英语。

“关于刷单。说说上海某在线教育企业,厚道点就不点名字了。最近几个月疯狂招一线销售,几个月就从1600人招到3700人,今年3月销售额才1亿元,7月就飙到3亿元(仅最后一天就6000万)。因为和金融公司合作分期,无需多少手续费和利息,新招的销售为了业绩达标,据说都玩疯了……”上述微博表示。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5月20日,上半年在线教育范畴已完成融资182起,披露金额的融资总额已达152.73亿人民币,两项数据均远超去年同期的程度。其中,此次陷入刷单指责的哒哒英语,今年年初获得好未来和老虎基金高达1亿美元的联合投资。

一位微博网友在评论中指出,在线教育企业疯狂刷单的背后,就是希望做大流水,吸引投资人的关注和青睐。另一位网友则表示,投资人如果助长刷单现象,造假风气将可能摧毁整个在线教育行业。

据微博透露,刷单泛滥与金融分期产品的出现息息相关。今年5月,哒哒英语与百度金融便开始了分期贷款项目的合作。家长一旦签约分期贷款,百度金融会帮助家长预付全款,家长只需从第2个月开始偿还分期,这一过程并不需要多少手续费和利息。

不过,按照微博爆料的描述,这一分期产品也为一线销售员工恶意刷单提供了极大便利。因为销售员无需支付多少交易费用,甚至不用垫付现金,只需一个身份证,即可完成虚假订单。就在一买一退之间,几乎没有任何人受到损失,公司流水却因此做大了不少。

尽管上述微博并未指出该教育公司的刷单比例和面积。但却披露了一位销售员工的细节:他在7月完成了50%的销售指标,其中45%都是刷单。

记者还注意到,从8月2日开始,哒哒英语客户办理百度金融分期贷款时,退款免息期已经缩短到7天,超过7天免息期退费,则需支付一定金额的手续费。这也意味着,运行几个月后,百度金融迫于某种压力提高了退款门槛。

员工数量疯狂扩张虽然短期能将公司流水做大,但造成的团队不稳定性却显而易见。据微博素材显示,这家涉嫌刷单的公司近期销售员工流失率超过50%,新人留存率仅20%,“上海每期培训在300人左右,1个月后能剩下50人算不错了。”当然,这家公司是否就是哒哒英语,以及背后种种谜团,或许还需要更多细节证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