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8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第四范式陈雨强:AI落地有两大瓶颈

第四范式联合创始人、首席研究科学家陈雨强认为,AI企业就需要落地,什么企业能够帮助AI技术更广、更快的落地各种行业,价值就越大。

“AI落地的瓶颈主要有两个,第一是算法,其实就是人才问题。现在一个AI人才的价格几百万很正常。不是说它有多贵,而是人才资源很少,所以怎么样能够把限量供应变成大量供应,是AI落地面临的重要瓶颈。”

“第二个瓶颈是数据,AI是基于大数据的,但过去的大数据多数是为BI设计的。BI大数据是给人看的,帮助高层决策者去总结一些经验,抓大放小。AI大数据是给机器看的,要面面俱到,让所有的信息全部反馈给机器。两个大数据系统的设计理念天然不同。AI时代需要大数据,但是这个大数据需要重新建设。”

·今日热点

SaaS Q2市场份额达200亿美元 同比增长32%

近日国外调研机构Synergy发布了Q2季度SaaS市场规模统计,据数据显示,SaaS市场在Q2季度里,为软件供应商带来了200亿美元的季度收入,相比去年同增长了32%.

在整个SaaS市场中,微软占据了17%的市场份额,由于微软在高增长协作领域的领导地位,使得微软的年收入增长率达到了45%,远远超过整体市场增长。

此外Salesforce仍然是CRM细分市场的“老大”,但与其他SaaS细分市场相比,这一细分市场的增长相对较低,使微软在整个SaaS市场中得以领先。

排在微软和Salesforce之后的厂商分别为Adobe、Oracle和SAP,其中Oracle在这三者中实现了最高的增长率。总体而言,这五大SaaS供应商现在占据了市场的一半以上,其余26%的市场份额被十家供应商瓜分。整体市场仍然非常分散,不同的供应商领导着每个主要细分市场。

·产品技术

日本拟研发新一代超算 比世界第一快100倍

富士通8月22日发布了将搭载到日本下一代国产超级计算机上的新型CPU(中央处理器)。由于富士通使核心零部件CPU走向实用化,日本下一代超级计算机有望按原计划在2021年投入使用。

据日经新闻报道,作为超级计算机“京”的后继机型,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力争2021年让日本下一代超级计算机投入运行,目前正推进筹备工作。

日本政府将出资约1100亿日元,富士通方面出资约200亿日元,计划把运算速度提高至“京”的约100倍,是目前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今年6月美国刚刚发布的“Summit”的10倍左右。

在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中,靠前的名次被中美瓜分。在榜单前100位里,日本的超级计算机只有16台。与此同时,加紧培育尖端技术的中国确立了自主技术,能够与美国对抗,中日形成了鲜明对比。

日本开发超级计算机的企业数量有限,政府也因为财政状况不宽裕难以向科学技术领域投入巨额资金。另一方面,性能超过现有超级计算机的“量子计算机”等技术也加速进化。日本为开发下一代超级计算机投入了超过1000亿日元,为了确保投资不被浪费,日本政府需要拿出智慧把超级计算机应用于产业界。

·市场动态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与银联、支付宝、微信签署合作协议

上海正在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的建设。平台要实现“四个统一”,其中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总客服已基本建成,统一公共支付、统一物流快递正在快马加鞭推进。今天上午,银联、支付宝、微信作为支付渠道,与市大数据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上海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支付平台的建设迎来了突破性的一天。

长城WEY加入百度Apollo平台 计划2020年量产

京东方上半年净利29.75亿元 同比下降30.85%

格罗方德不再开发7nm半导体技术:台积电有望接盘

阿里巴巴2019财年Q1财报:云计算业务营收47亿元,同比增长 93%

强化网站备案信息管理 全面提升互联网管理工作水平

三大运营商部署5G网络 第一批覆盖19城

·投资并购

丰田向Uber投资5亿美元 无人驾驶合作再进一步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将以720亿美元的估值向共享出行巨头Uber投资5亿美元,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Uber的自动驾驶系统将与丰田的“Guardian”驾驶辅助系统结合,再整合到丰田的Sienna小型面包车中,自2021年开始部署在Uber的打车服务网络上。

报道指出,此次投资将深化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同时反映出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对待无人驾驶的新策略,即通过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而非单打独斗。

探迹科技获4000万元A轮融资 阿里启明创投联合投资

VMware收购CloudHealth以扩大其新兴的云服务

印度Reliance Jio公司计划投资1.43亿美元在加尔各答建设数据中心

·签约合作

谷歌与银行合作在印度推出数字贷款

据彭博报道,谷歌正在与四家印度银行合作,提供在线消费贷款。谷歌还将其在9月推出的印度制造的TEZ应用程序重新命名为Google pay。谷歌表示,超过30万个城镇和村庄的5500多万人已下载应用程序以支付乘坐公交车费用,与朋友分摊晚餐费用或支付修理工,年交易额达300亿美元。

·科技趣闻

苹果推送iOS 12测试新版本 系统并未有过多改动

8月28日消息,不久前苹果曾经推送了iOS 12开发者的第十个测试版,随着正式版发布日期的临近,苹果在今日又推送了iOS 12开发者的第十一个测试版本。

iOS 12的全新测试版本大小只有75M,在描述文件中没有提到有新的功能推出,这次的测试版应该只是对之前系统中遇到的BUG进行修复和对部分软件进行优化。

除了新的开发者测试版外,官方还在同时发布了面向用户的iOS 12第九个公测版,与开发者测试版类似,公测版系统相较之前版本也没有过多改动,仍旧以修复BUG和优化系统为主。

预计苹果将会在九月中旬正式发布iOS 12正式版系统,因此这个阶段只是对系统进行优化,不会再有更多的功能推出,但是提升稳定性对于系统来说仍然十分重要,感兴趣的用户可以选择更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