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赋能非公医疗?

[摘要]8月24日,由GE医疗中国和财新联合主办的「2018非公医疗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
8月24日,由GE医疗中国和财新联合主办的「2018非公医疗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图玛深维作为GE医疗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应邀出席,创始人兼CEO钟昕在论坛“AI与互联网医疗”上表示:人工智能 在非公医疗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也将为非公医疗带来新的发展趋势。

钟昕 | 图玛深维创始人兼CEO

在以消费升级、政策更新、疾病诊治为中心转向健康管理为中心的多重驱动下,无数同仁以及社会力量对于下一代医疗充满想象。国内外的众多创新医疗企业也为我们构勒出一幅智慧医疗的瑰丽远景。

公医疗 发展受政策、资本、医生资源、

技术等因素影响

钟昕在以《人工智能在非公医疗领域的实践和探索》为主题的分享时表示,由于中国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公立医疗长期占主导地位。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化,医疗市场化程度的加深,非公医疗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其中,政策起到保障作用,资本的助力、医生自由执业的探索与技术的发展促进非公医疗快速发展,非公医疗机构也在应对、吸收、利用这些环境因素,产业格局逐步发生变化。

技术的进步为非公医疗插上发展的翅膀,从医疗器械等产品的创新,到可穿戴设备、手术机器人、智能辅助诊断等,都为非公医疗顺利发展起到正向积极的作用。

作为智能医疗的引领者,图玛深维致力于创造卓越、可靠的人工智能医疗产品,推动医学进入人工智能时代。钟昕表示,除公立医院外,民营医院、第三方医疗机构(血液透析中心、医学影像中心、医学检验实验室、病理诊断中心等)、体检中心等也都是图玛深维合作的对象。

Ai 助力非公医疗 实现飞跃

对于民营医院等非公医疗组织来说,人工智能将帮助其打造专科型医疗机构,以某一病种的诊疗技术为优势,获得良好的业内声誉和患者口碑。降低依赖专家等医生资源,控制成本,实现精细化管理。

钟昕介绍道,2017年8月,图玛深维发布了σ-Discover智能辅助诊断系统,从发病人数最多的肺癌切入,为医生提供有效的肺癌早筛工具,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这款产品已经达到临床专家的诊断水平,落地全国150多家医院,其中也包括部分民营医院。

除肺结节产品以外,图玛深维已经完成基于深度学习的CT、X光肺部疾病下的肺部分割,用于包括肺炎、肺结核、肺水肿等在内的多种肺部疾病诊断。乳腺癌、前列腺癌、肝癌、胰腺癌、脑卒中等智能诊断产品也已经在国内多家医院试用。

钟昕最后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也为非公医疗带来新趋势。首先是发展多样化:AI具备专家能力。民营医院、诊所等将覆盖更多专业科室;其次是检查便捷化:医技类第三方机构、体检中心将逐渐替代部分医院科室,患者将享受更便捷的检查和治疗;最后是看病简单化:医院的互联网化,使看病更便捷,也帮助医院降本增效。

附:「GEnerate未来ⁿ——2018非公医疗领袖峰会」由GE医疗与财新网合作举办,邀请来自政府、学术、投融资、优秀非公医疗企业等各领域的意见领袖,共同展望非公医疗未来发展的N种可能,并探讨如何实现非公医疗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社会办医的先行者,非公医疗人将在这里交流经验、分享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