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机里点传的这几个功能用上,体验友好还省流量

[摘要]如果你经常使用两个手机相互传文件,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会遇到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比如,传输中断、无法连接,有时甚至还会因为文件无法
如果你经常使用两个手机相互传文件,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会遇到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比如,传输中断、无法连接,有时甚至还会因为文件无法及时分享而耽误了重要的工作,好在市面上已经有文件传输工具正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尽管大多都是近场传输,但至少能满足基本需求。

其中,点传就是一款新出的设计直观、用户体验十分友好的文件传输工具。点传一直以来主打的,便是极速与便捷的文件传输功能,这款小工具来自三体科技研发团队,最大的不同点在于聚焦“零流量跨设备传输”。

初次打开点传会看到一张设计精美的启动页,并说明点传可以随时随地,极速互传。点击主界面右上方「无界传输」功能,只需要一个手机安装app,另一个手机不需要账号也不需要手机客户端,即可使用网页来传文件。

首先确保安装了点传的手机设备和未安装点传的手机设备在同一Wi-Fi网络,未安装点传的手机设备在浏览器输入页面提示的网址/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传输。点传直接通过局域网互传文件,速度自然要快得多,在未安装点传的手机设备接收到文件后,你可以快速回传文件到安装了点传的手机设备上,十分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点传支持应用/图片/音乐/视频文件同时传输,你不必在茫茫的文件管理器中寻找。

另外,点传还有一个一键换机的功能。点击主界面中间位置的「一键换机」功能,有一个“我是新手机”的图标和一个“我是旧手机”的图标。就是在你换了新手机的时候,点传可以帮你原封不动的保留旧手机的联系人、通话记录、短信、应用、图片、音乐、视频等文件,并帮你把这些旧手机资料光速搬到新手机上。如果你想要转移手机资料的话,这会是非常方便的一种方法。

旧手机点击“我是旧手机”图标,新手机点击“我是新手机”图标,接下来就是两部手机配对的过程了,就是说你完全可以抛弃数据线,也不用考虑外部网络,只要提示配对成功,耐心等候几分钟就可以开始资料迁移了,没有任何多余的操作。

总结

相比同类工具,点传胜在纯粹,体验直观友好、省流量是点传最大的特征。可喜的是,点传目前除了有Android的版本,也推出了iOS版本,并且支持跨两个手机系统平台传输文件,在基本的生活场景中都是可以轻松应付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