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智博会评出“十大黑科技” 云从“黑”进你的生活

[摘要]8月23日,以 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盛大开幕。据介绍,本届智博会有5
8月23日,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盛大开幕。据介绍,本届智博会有5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总展览面积达18万平米。

作为本届智博会的重头戏,开幕式当天举行了以“探寻黑科技 创新炫未来”为主题的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发布会。据介绍,这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部分已应用于实际生活中,如云从科技的行人跨镜追踪技术,目前已应用于视频监控、智能安保、智能商业等领域。

同时,云从科技在本次智博会也布设了展厅,分设金融体验、安防体验、机场航显体验、互动娱乐四大展区,带来了“炬眼识别相机”“红外双目活体检测”“刷脸双屏收银机” “火眼人脸大数据平台”十余项高精尖产品,引来了众多参展者的驻足围观。

8月25日,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姚志强出席了智博会的人工智能产业高端论坛,发表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行业发展趋势》演讲,分析了当下人工智能和人脸识别行业面临的挑战,并介绍了云从利用自身经验做出的努力和成果。

他表示,人工智能并没有达到我们认为的好像无所不能的程度,以人脸识别为例,虽然在机场、火车站或者新闻里已经看到很多实际的应用,但运动的模糊、角度的变化、年龄的变化,都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云从利用自己的经验,从数据采集和核心算法入手,去解决这个困难。云从在中科院有全球首创可移动超大规模结构化的数据采集阵列,有120个工业级像机,能同时同步完成数据采集。核心算法在不断的迭代和进步,今年3月,跨镜追踪技术打破三个国际标准数据库的世界纪录。

据了解,云从科技已成为人工智能行业的独角兽,服务400多家银行,29个省级行政区公安,54个机场,是银行第一大人脸识别技术供应商。但云从科技的联合创始人温浩在智博会期间接受采访时坦言,人工智能企业的创业历程非常艰辛,无论技术还是产品研发都需要投入很多资源。要想发展得很好,必须有很多资源的帮助。谈到云从科技未来的规划,温浩称,人工智能是一座桥梁,未来云从科技将借助现有资源拓展更多的行业,服务更多的人,接入更多数据,并通过云平台把这些行业、人和数据连接起来,成为行业和人之间交互的接口,实现更大的愿景。

科技不用多炫酷,但要有温度,一大批高科技企业正用他们的力量改变着我们的未来,智博会一览,愈加期待越来越多的黑科技“黑”进我们的生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