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4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李开复:中国正在训练顶尖人工智能工程师军团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认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七巨头正在为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铺设大范围的“电网”,这不仅令重视开放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人担忧,也是中国迅速崛起、成为人工智能超级大国的一块隐形绊脚石。

如我之前所说,在21世纪要建设人工智能超级大国需要具备四个条件:大量的数据、执着的企业家、优秀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和有利的政策环境。中国创业公司的竞技场选拔出了世界上最精明强悍的企业家,中国的另类互联网世界创造了世界上最丰富的数据生态环境,再加上另外两项助力——人工智能专家的涌现和中国政府的政策支持,在这个人工智能实干的年代,硅谷的优势将不复存在。

随着人工智能渗入经济的更多层面,该领域对优秀人工智能工程师的数量要求,将超过对顶尖人工智能科学家智力的要求,人工智能实千年代真正的经济优势,绝不仅是几位屈指可数的拓展研究边界的顶尖科学家,而是一个能和企业家联手,利用已知科研创造商业价值的庞大的工程师军团中国正在训练这样的工程师军团。

·今日热点

发改委:新动能成长对经济发展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

8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技术司司长任志武介绍有关情况时表示,新动能“成长快”,为新动能保持高速增长,对经济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

今年前7个月,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6%和8.6%,分别快于规模以上工业5.0和2.0个百分点;新动能引领结构优化,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已经达到13%,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2.2%,增速比全部制造业投资高4.9个百分点,其中,集成电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67.9%,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65.1%,光电子器件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5.5%;战略性新兴服务业、科技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6.7%、16.4%和14.8%,增速快于规模以上服务业4.0、3.7和2.1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产量同比分别增长68.6%、21.0%和14.5%,服务机器人、智能电视、3D打印设备、生物基化学纤维、太阳能电池等新兴产品产量保持高速增长。

·产品技术

HPE为其OneSphere混合云管理器添加容器服务

HPE本周更新了OneSphere混合云管理产品,增加了新的“容器服务”功能。HPE表示,这是为了帮助企业满足持续编排和扩展容器化应用的要求。

HPE表示,这个平台旨在让企业能够对企业私有云和公有云平台有全面的了解。因此,他们可以使用OneSphere加速跨VMware私有云的容器化应用部署。通过这项服务,企业可以将更多时间用于构建应用,而不必担心操作问题。

HPE希望填补日益增长的技能差距,因为众所周知,企业正在努力招聘管理容器基础设施部署所需的技术人员。当他们使用托管服务时,企业不需要雇佣那么多基础设施专家,只需要构建应用所需的开发人员就可以了。

百度云推出区块链解决方案满足多领域企业需求

·市场动态

中兴二季度移动网络设备市场份额遭打击 爱立信、三星受益

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兴在全球移动网络设备市场的份额遭受打击,而最大的受益者是爱立信和三星。

报告称,受今年4月份美国政府禁令的影响,中兴在全球移动网络设备市场的份额跌落到第五。今年第二季度,最大移动设备网络设备厂商华为、第二大厂商爱立信和第三大厂商诺基亚的市场份额环比均有所提高。

Dell’Oro分析师斯蒂芬·庞拉兹(Stefan Pongratz)称,至于整体市场份额,在三大设备厂商中,只有爱立信的市场份额出现了增长。近期,爱立信取代中兴,成为了意大利移动公司Wind Tre的网线网络设备供应商。

在全球市场排名第四的三星,在北美位居第三。报告还指出,全球的领跑者华为虽然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业务受阻,但在全球其他市场却表现不俗,增长强劲。在北美市场,华为仅排名第四。

彭博:Uber、空客加入日本政府空中汽车项目

惠普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26%

分析师:明年乃至未来几年 iPhone处理器仅台积电代工

2022年网络功能虚拟化基础设施(NFVI)收入将达到56亿美元

亚马逊云计算大降价服务器价格砍掉一半

腾讯云落地东京全球可用区数量达49个

Equinix完成迈阿密数据中心首次扩建新增1093机柜

工信部发布7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统计公布 电信总量增速创新高

阿里巴巴发布2019财年Q1财报:收入大增61%,连续6季度高速增长

网信办:坚决将“三俗”内容从短视频中清理出去

网宿科技2018年上半年财报 营收同比增长25.29%

IDC:2022年网络功能虚拟化基础设施(NFVI)收入将达到56亿美元

·投资并购

Whale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数据及体验平台帷幄 Whale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线性资本。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以及产品迭代。此前,Whale 曾获得来自阿尔法公社的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Foodsby 获 1300 万美元融资

基点生物完成数千万新一轮融资

美摄科技获深创投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

·签约合作

阿里云助力重庆打造“亚洲最智能大型城市”

8月24日,2018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将从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能汽车、智能金融、智能服务、智能人才等领域,助力重庆打造“亚洲最智能大型城市”,助推智能化重庆发展高质量发展经济带。

他表示,阿里云将通过提供创新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区块链,全面融入重庆智能化建设。

重庆智博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未来90%的制造业会在互联网上,而智能制造、IoT、区块链等智能新技术在新制造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此次发布的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工业企业提供安全高效、低成本、易部署的工业各领域解决方案,并将解决方案云化沉淀到平台上。

汽车零件制造商瑞方渝美率先插上了飞象“翅膀”,将零件交付时间缩短了20%以上,品质提升5%以上,综合成本节省8%以上。

据悉,“飞象”平台将在3年内接入100万工业设备,助力重庆4000家制造企业实现“智造”。

·科技趣闻

索尼:更聪明的Aibo机器狗将于9月登录美国市场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3日报道,索尼最新推出的改良Aibo机器狗终于要来美国了。

索尼23日宣布,一款特殊的“小狗版机器人”将于今年9月上市销售,新版比之前的版本更“聪明”,比如可以轻松地学习自定义技巧、绘制地图、在房间里自由移动,还可以识别100张人脸。

然而,机器狗价格不菲,索尼为其定价2899美元(约合人民币19930元),价格包含Aibo机器狗、充电器、爪垫、一个粉色球、一款骨头玩具Aibone以及Aibo云应用三年服务使用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