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253联合创始人钛牛:相比拼多多,更看好企业服务赛道的未来

[摘要]拼多多和极光大数据两个体量相差巨大的中国企业同天美股上市,一时间拼多多风头无两。尽管十余天后两者均出现着不同程度的股票下跌,因为假
拼多多和极光大数据两个体量相差巨大的中国企业同天美股上市,一时间拼多多风头无两。尽管十余天后两者均出现着不同程度的股票下跌,因为假货泛滥负面新闻缠身的拼多多,从股价稳定程度来看对比股价几近遭遇拦腰斩的极光还是略胜一筹。几乎同一时期,和极光同属企业信息服务赛道一员的创蓝253逆势挺进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引起了行业强烈关注。与行业主流观点不同,创蓝253联合创始人钛牛认为:三五年内,极光极有可能赶超拼多多体量!

深陷信任危机的极光为何一直尚未表态?和极光同属一个赛道的创蓝253又将如何应对同样的行业质疑?创蓝253联合创始人钛牛表达了以下看法:

“中国企业服务还处于幼年阶段,未来三五年会快速成熟”

毋庸置疑,和拼多多的营收体量相比,极光还属于幼年阶段,但这是由企业所处领域性质决定的。诞生仅仅3年的拼多多属于TOC领域的黑马甚至是“暴发户”,而极光则属于TOB 领域的探索者,目前只是找到了方向,利润还没有做上去。

尽管中国有接近五千万的企业数量,目前已经超过了美国三千多万企业的数量,但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中国企业中大多是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对于企业服务的认知和买单的能力还需要时间的培养。像拼多多这样以C端用户为主的企业可以通过用户补贴或者成功的营销案例迅速地铺开市场,但企业选择某项企业服务的决策成本相当高,决策周期较长,所以企业服务商的发展速度会相对慢一些。

据星河研究院统计,美国企业服务市场21家独角兽企业,成为独角兽的平均时间为8.8年。虽然目前中国还没有像美国一样出现SALESFORCE或者SAP那样千亿级美金体量的服务企业,但随着互联网企业发展初期所伴随的人口红利逐渐消亡,企业从当前的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靠拢,那么像极光这样因为大量研发投入目前还处于亏损状态的企业服务公司,只要坚持做好产品服务,并适当拓宽企业服务范围必定会迎来转机,未来三到五年内将会迎来成熟期。



稳健的黑马似乎总是有着不可逆的发展态势,同时也是企业核心团队自身个性的无限放大。钛牛认为在企业数据服务赛道上,创蓝253已经有了自己的蓝图并且一切计划都已经开始执行,未来,则是等待市场检验的时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