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助力重庆打造“亚洲最智能大型城市”

[摘要]8月24日,2018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将从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能汽车、智能金融、智能服务、智能人才等领域,助
8月24日,2018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将从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能汽车、智能金融、智能服务、智能人才等领域,助力重庆打造“亚洲最智能大型城市”,助推智能化重庆发展高质量发展经济带。

他表示,阿里云将通过提供创新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区块链,全面融入重庆智能化建设。

飞象:让工业互联网大象起飞

重庆智博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未来90%的制造业会在互联网上,而智能制造、IoT、区块链等智能新技术在新制造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此次发布的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工业企业提供安全高效、低成本、易部署的工业各领域解决方案,并将解决方案云化沉淀到平台上。

汽车零件制造商瑞方渝美率先插上了飞象“翅膀”,将零件交付时间缩短了20%以上,品质提升5%以上,综合成本节省8%以上。

据悉,“飞象”平台将在3年内接入100万工业设备,助力重庆4000家制造企业实现“智造”。

打造智能汽车之城助力车企智能化转型

重庆是国内第一大汽车生产基地,聚集了长安汽车、东风小康等十余家整车企业和超过1000家零部件生产企业,全国每卖出9辆车就有1辆是“重庆造”。

此前一日,小康集团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汽车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

目前,包括荣威、名爵、大通、东风雪铁龙、福特、观致、小康等整车企业与AliOS及斑马网络达成深度合作,超过70万辆AliOS互联网汽车跑在路上。

全面融入重庆智能化建设打造新经济样板

通过前期合作,新技术在智能化重庆比比皆是。

阿里云ET大脑正与重庆机场一起探索“人脸识别一证通关”、“无纸化乘机”、“无感支付”等服务。同时,还和重庆城市管委会合作,打造公共停车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让市民停车变得更简单。

在重庆磁器口古镇,阿里云IoT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就帮助一家小店完成了智慧餐厅改造,人力成本降低50%,顾客平均等餐时间缩短7分钟。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