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买共享单车赚钱的?当心这是精心设计的骗局!

[摘要] 作为绿色出行的重要组成,共享单车在优化交通出行结构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然而,原本是打通公众出行 最后一公里 的共享单车,如今乱象丛
 作为绿色出行的重要组成,共享单车在优化交通出行结构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然而,原本是打通公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共享单车,如今乱象丛生,超量及无序停放、零部件缺失、二维码遭恶意涂改等问题极为普遍,以共享单车为幌子的网络诈骗案件更是不在少数。

  近日,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接到了刘女士的举报,称自己原本是想通过购买共享单车挣钱,谁知却在付完款后被对方踢出了群聊,最终被骗走了4008元。对此,猎网平台提醒大家切勿轻信来源不明的信息,更不可随意给陌生人转账,以防被骗上当。

  购买共享单车可盈利?数千元投入打水漂

  前不久,刘女士在刷朋友圈时无意看到,购买共享单车可以挣钱。好奇心驱使下,刘女士想了解更多情况,于是就添加对方为好友以咨询细节。随后,对方便将刘女士拉进了一个共同讨论群,并告知她购买一辆共享单车需交费668元,同时可赚得50元。

  刘女士对此深信不疑,当天就购买了6辆共享单车,消费共计4008元,分5次支付给对方。刘女士将最后一笔钱付完后,却被对方直接踢出了群聊,直到此时,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进入了诈骗群,自己的4008元也打了水漂。

  

 

  猎网平台提示:切勿轻信来源不明的信息

  针对此类案件,360安全专家分析指出,不法分子事先通过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布虚假兼职诈骗信息,由于此类信息往往诱惑性较大,大多数受害者都会被“赚钱轻松”、“门槛低”等宣传吸引,未做出理性判断便将钱款转账给对方,最终蒙受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

  在此,360安全专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不可轻信微信朋友圈、QQ群、论坛等不正规渠道得来的信息,以防落入骗子圈套;

  2.信息未得到查证前,切勿随意向陌生人、陌生账户转账或汇款;

  3.发现自己被骗,一定要及时的到派出所报警,并到猎网平台进行举报。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