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邮件危害及U-Mail邮件网关功能

[摘要]当前邮件已成为商务活动中企业与外界进行信息交互的主要手段,它以便利、快捷、低廉的特征赢得了商务人士的青睐,同时它还能传输图片、音频、
当前邮件已成为商务活动中企业与外界进行信息交互的主要手段,它以便利、快捷、低廉的特征赢得了商务人士的青睐,同时它还能传输图片、音频、视频等大文件,满足了信息时代人们对表现手段丰富的资讯需求。但是正是因为邮件的广泛应用,也给违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伴随而来的是愈演愈烈的黑客攻击以及非法信息的广泛漫延、网络病毒的规模爆发、钓鱼软件的无孔不入。此外,还有司空见惯的商业广告,别有用心的夹杂宗教政治宣传的邮件。

形形色色的垃圾邮件、病毒、钓鱼邮件数量巨大,占邮件总量的95%以上,制造技术门槛降低,违法成本几乎忽略不计,他们的危害性归纳几条大致有:

1、耗费员工精力时间处理,严重降低工作效率,增加企业成本;

2、数量大,且通常占据邮箱列表前列,导致员工出现错觉和误判,耽误对正常邮件的处理;

3、一些政治、宗教性邮件将破坏公司形象,使企业卷入经营风险中;

4、一些黑客通过侵入用户邮箱账号发送大量的垃圾和病毒邮件,直接攻击邮件系统导致邮件服务阻塞,或者通过不断攻击邮件系统SMTP端口,大量的邮件恶意攻击导致邮件器运行不稳定,甚至宕机。

5、一些钓鱼软件故意混淆,给用户下套,骗取钱财,给员工和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要破除垃圾邮件、病毒、钓鱼软件的困扰,确保邮件通讯安全,企业需要一款反垃圾邮件网关,而且即使你安装了邮件系统,也可以考虑在电子邮件前方部署一套反垃圾邮件网关系统,它并不会影响原有系统的使用,同时又具备专业的反垃圾效果。以专业的U-Mail邮件网关为例,它的功能大概有:

一、准确判断和证实是否为垃圾邮件,有效过滤:U-Mail依托实时更新的垃圾邮件病毒数据库,综合采用各种技术手段,比如基于内容层和经验规则的过滤技术,同时在SMTP连接应用层对邮件进行五道检查,分别是发件人认证、发件人黑白名单、收件人核实、邮件协议与属性检查和邮件路由,监测邮件发送异常状况,一旦察觉某邮件可疑性非常大,则进行过滤。

二、及时阻截垃圾邮件和病毒,迅速隔离,避免感染:有效拦截和分析各种攻击请求,拒绝不正常的邮件链接,保证内部邮件系统的安全,这样即使外面闹得天翻地覆,里面的数据也得到了妥善保护。

三、即使用户邮件服务器遭遇攻击,也能提供代收邮件服务:U-Mail邮件网关提供了“亡羊补牢”的善后措施,当用户服务器无法工作的时候,邮件会暂时发到U-Mail的云服务器,等恢复正常了再发到自己邮箱。

如果你在自己的邮件服务器中增加U-Mail邮件网关,还可以改变一些性能:比如改进组件服务器的性能,通过把扫描邮件内容的任务移交给反垃圾邮件网关,可以大大缓解组件服务器的资源紧张,使你的服务器和硬件可以支持更多的用户。其次是能帮你节省更多的存储资源,因为如果纵容垃圾邮件穿过IT底层部件,将消耗大带宽和资源,然后管理人员还要花费宝贵的时间来处理它,但是拥有U-Mail邮件网关,就能够在一个较远的距离成功拦截,所以能帮助企业节省大量带宽和IT资源。

如果您的企业需要安装网关,请点击以下网址http://www.unioncyber.net/contact.html联系客服咨询相关事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