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2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我国将加快区块链技术在商务领域的应用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区块链中心近日联合举办了区块链助力数字商务发展研讨会,并发布了《链接未来价值:区块链商务应用前景研究报告》。

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表示,区块链技术特点决定了可以比较好地解决交易中的一些信任和安全问题,在商务领域也已经有一些应用案例,未来,需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规范有序发展。

据悉,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我国数字商务、数字文化、网络安全、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不仅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新机遇,而且为传统产业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可行路径,将引发新一轮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

报告认为,随着社会进步,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带来新的商业规则和新的业态,扁平化大小机构的商业信息能力和成本差距,帮助企业重塑形态,改进社会结构。区块链技术带动经济和产业格局的重大调整,将是发展中国家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国际分工中占据有利地位的重大转折机遇。

曲维玺表示,目前,我国区块链行业的技术创新正在经历一个明显加速的过程,并且在一些相关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已经具备较好的区块链产业发展基础。

·今日热点

Gartner:云计算仍然是最大的新兴业务风险

根据Gartner最新的调查显示,云计算仍然是负责风险、审计、财务和合规方面的管理人员最担心的风险。虽然云计算给企业组织带来了新的机遇,但存在很多新的风险——包括网络安全披露和通用数据保护法规(GDPR)合规性——使云解决方案容易受到意外安全威胁的影响。

在Gartner最新的季度新兴风险报告中,有110家大型全球组织负责风险、审计、财务和合规的高级管理人员将云计算视为首要关注点,这也是Gartner连续第二个季度得到这一结果。其他信息安全风险如网络安全披露和GDPR合规,被列为受访高管的五大关注点之一。

再见 网易博客!又一个时代落幕了

近日,网易发布公告称,网易博客将于2018年8月21日00:00起,停止官方渠道客户端下载、新用户注册和VIP充值服务,关闭网站部分功能,届时用户无法上传日志、附件、图片、音乐等内容;无法进行评论。

2018年11月30日00:00起,正式停止网易博客网站运营,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用户将无法登陆网站。

公告表示,网站服务器关闭后,对于用户已充值购买的VIP博客服务但未消耗完的服务,将会退款。

网易博客从2006年9月1日正式上线至今,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网易博客在公告中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与陪伴,但没有提及关闭博客的原因。

其实不止是网易博客一家停止运营,据了解,包括国内第一家Blog托管服务商博客大巴(blogbus)在内,百度空间、51博客等多款昔日爆红的主流博客平台,也都已经停止运营。

而即使仍在运营的搜狐博客、网易博客等,首页的文章更新时间都停留在2017年;现在仍在运营且每天更新也只有新浪博客、和讯博客等了。

·产品技术

我国设立首家全球代码发行机构 发行代码为“MA”

记者近日从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获悉,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技术支撑机构——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近日通过国际标准组织审核,其主导的“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核批准成立,这将是首家设立在中国的全球代码发行机构。

据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执行主任张超介绍,ISO/IEC 15459系列标准是国际通用且应用最广泛的编码和标识标准,如目前被广泛使用的商品条码(一维条码)也是这一标准系列之一。近日,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通过了国际标准ISO/IEC 15459注册机构审核,成为国际代码发行机构,发行代码为“MA”。获批后,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主导成立的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将开始向全球用户发放二维码标识,负责开展国际二维码代码发行、标准制订、认证认可体系建立等工作,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负责中国区域相关工作。

据了解,此次获批的“MA”代码为国际标准化组织、欧洲标准委员会、国际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三大国际组织所授权认可,成为全球二维码统一标识的专属代码,这意味着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将成为与国际物品编码协会、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万国邮政联盟等大型国际组织并列的国际代码发行机构。

“全球二维码标识注册发行机构的成立,标志着全球二维码有了统一编码体系,形成了统一注册服务体系,整个行业开始进入标准化发展和互联互通阶段,将引导二维码技术在全球贸易便利化、产业价值链重塑和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张超说。

华为即将在美国推出太阳能面板控制设备 但竞争力可能不强

百度云推出智能边缘计算 落地应用诸多领域

·市场动态

牵手波兰企业ABC Data 阿里云进入中东欧8国市场

阿里云加速国际化拓展步伐,欧洲市场成为重点瞄准的市场之一。8月21日,阿里云宣布和中东欧地区最大的IT硬件和消费电子分销商ABC Data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东欧地区的8个国家提供云计算产品和技术,以帮助当地加速数字化转型。

根据合作协议, ABC Data将为中东欧地区的波兰、捷克共和国、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共计8个国家提供一系列的阿里云产品和服务,其中涉及弹性计算、数据存储、网络、IoT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值得一提的是,波兰当地公司还将获得波兰语的技术支持服务。

金山云2018年Q2营收达4.69亿元,同比增长54.2%

英特尔与今日头条创建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

杭州将建设亚洲第一座计算机博物馆

Facebook正推进语音识别技术:未来会进化成语音助手

华为将在美推出太阳能面板控制设备 但竞争力或较低

工信部:3907家企业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工信部:4G用户达11.3亿户 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73.9%

美图2018上半年净亏损1.274亿元:月活用户降15.9% 手机销量下滑37%

·投资并购

办公交流应用Slack获4.27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71亿美元

8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办公交流应用Slack Technologies已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达71亿美元。

Slack周二称,这轮规模为4.27亿美元的融资由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和泛大西洋资本集团领投,其他参与方包括T. Rowe Price Associates、Wellington Management、Baillie Gifford、Sands Capital以及现有投资者。

去年9月,Slack获得了2.5亿美元,估值达到51亿美元。软银旗下的Vision Fund(愿景基金)是Slack这一轮融资的领投者。

去年6月,有外媒曾报道,亚马逊考虑90亿美元收购Slack。谷歌、微软和Salesforce去年也曾考虑过收购Slack。

资料显示,Slack是聊天群组、大规模工具集成、文件整合、统一搜索的集合体。Slack整合了电子邮件、短信、Google Drives、Twitter、Trello、Asana、GitHub等等工具和服务,可以把各种碎片化的企业沟通和协作集中到一起。

格力芯片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亿 董明珠任董事长

兑吧完成1.1亿美元C轮融资

优复门诊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餐链获千万级战略投资

·签约合作

Gravity宣布与微软战略合作

Gravity Supply Chain今天宣布与微软合作,以实现其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的加速交付。Gravity为组织提供了实时的、端到端可视的供应链。其软件还为公司的全球采购、供应链和物流网络提供了预测性见解、规范性行动准则和自动化决策支持。Gravity将利用微软的Azure云平台,以更快的速度继续为其客户部署市场领先的差异化SaaS解决方案。

Gravity Supply Chain首席执行官Graham Parker表示:“我们的软件支持一些世界领先公司的供应链数字化,使他们能够充分利用收入机会并提高客户参与度。随着全球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我们与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增加了我们的使命——促进现在供应链技术的发展。”

微软同样热衷于合作所带来的机会,微软新加坡商业合作伙伴和中小企业集团总监Gerald Leo表示:“Microsoft Azure可以提高组织效率,促进数据驱动的决策制定。这使得Azure成为部署Gravity创新型SaaS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完美平台,从而有助于客户将其供应链转向数字化,并从更高的生产力和更明智的决策中获益。”

·科技趣闻

诺基亚发5G专利费预期:每台手机赚3.43美元

近日,芬兰网络设备供应商诺基亚公司称,该公司预计,每一部使用涉及其5G网络专利技术的新手机将给该公司带来至多3欧元(合3.43美元)的收入。

诺基亚已经建立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标准必要专利(SEPs)组合,该公司将这些技术授权给手机生产商使用。SEPs是无线通讯领域的基础性技术。在5G网络即将投入使用之际,该公司周二公布了对5G手机相关专利费的预期。

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日渐成型的5G标准中将有相当一部分是基于诺基亚的创新;一旦相关标准在2018年晚些时候最终敲定,诺基亚预计将在SEPs中占据重要地位。”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