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荣膺ECCV 2018图像增强技术比赛冠军

[摘要]继斩获ISIC 2018皮肤癌病灶分割任务的冠军之后,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在刚刚结束的ECCV 2018图像增强技术比赛(Perceptual Image Enhancement
继斩获ISIC 2018皮肤癌病灶分割任务的冠军之后,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在刚刚结束的ECCV 2018图像增强技术比赛(Perceptual Image Enhancement on Smartphones, Track B)中再次夺冠。值得一提的是,MTlab团队Mt.Phoenix提交的算法在主观质量、客观质量、计算速度、内存占用等指标几乎都是第一,综合分数大幅领先其他参赛团队。

ECCV (欧洲计算机视觉国际会议)作为计算机视觉领域三大顶会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与往年相比,此次ECCV在原有的服务端图像超分辨率重建赛道基础上,新增了移动端的图像超分辨率(Track A)和图像增强(Track B)赛道,并引入了算法运行时间和结果图的主观质量等贴近实际应用场景的评价指标,大大提高了比赛难度和应用参考价值。为了确保大赛公平性,参赛队伍基本采用匿名形式提交成果。MTlab团队凭借其在图像处理领域的深厚积累,通过AI模型结构上的大胆创新,最终的模型用时少且效果出众,完全达到移动端处理要求。

MTlab负责人表示:“通过基于AI算法的移动端图像增强技术,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轻松获得全新的图像处理体验,MTlab图像增强技术的目标是让手机也能拍出单反画质的图像。”未来,MTlab也将继续深耕移动端图像增强领域,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对图像高画质的需求。

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成立于2010年,是美图公司致力于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计算机图形学(Computer Graphics)等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核心研发团队。据MTlab介绍,此次参赛既是对团队在图像处理领域研究成果的检验,同时也能通过ECCV的平台对外展示美图在该领域的技术实力,并和相关领域的研究者交流学习。针对美图近期在几项国际性大赛中均获得了不俗的成绩,MTlab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关注与自身研究领域所契合的比赛和学术会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