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2018年Q2营收达4.69亿元,同比增长54.2%

[摘要]8月21日,金山软件发布2018年上半年及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金山软件第二季度营收达到人民币13 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较上季度增长
8月21日,金山软件发布2018年上半年及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金山软件第二季度营收达到人民币13.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较上季度增长6%.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产生的收益分别占集团第二季度总收益的43%、35%、22%.
金山云

其中,网络游戏业务产生的收益为5.8亿元,较第一季度有所下降。

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他业务带来的收益为2.95亿元,同比增长68.3%,主要由于来自WPS Office个人版增值服务及网络广告推广服务的收入快速增长。

云服务产生的收益为4.69亿元,同比增长54.2%,主要与移动视频及互联网领域的客户使用量强劲增长有关。互联网及政企客户的收入增长为金山云服务挖掘出了新机遇。

金山云CEO王育林曾表示,从去年开始,云计算下半场已经来临。目前金山云开始深耕行业,相继在金融、政务、医疗、制造四个行业推出标杆案例,并利用AI、边缘计算、区块链三大新技术快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据了解,在政务领域,作为全国最大政务云之一的北京市电子政务云的首批承建商,金山云已服务北京市42个委办局,完成超过200个信息系统上云,实现北京市各委办局IT业务系统的集中统一管理和安全防护,加速智慧城市建设。此外,金山云还为2022年冬奥会和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承办地北京市延庆区提供政务云服务,并与日照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城市;

在医疗领域,金山云推出首个真正基于云计算技术的医疗健康信息系统CloudHIS;

在金融和工业制造领域,金山云为数家重要金融机构客户提供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还为钢铁等工业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工业云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