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范式戴文渊:AI应用空间远超现有场景,门槛在人才

[摘要]2018年8月22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主办的 投资人力资本,拥抱人工智能:中国未来就业的挑战与应对 研讨会在北京
2018年8月22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主办的“投资人力资本,拥抱人工智能:中国未来就业的挑战与应对”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等嘉宾出席座谈。第四范式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文渊作为业界特邀嘉宾出席发言。

“当前人工智能落地的门槛太高,核心是因为AI人才太少“,谈到AI的发展戴文渊表示,AI想象的空间非常大,绝不仅仅只停留在当前有限的几个价值巨大的场景中,它能够解决很多我们根本想象不到的问题。而要破解AI落地难,一是要AI科学化,培养高精尖人才,但是这个速度慢,另外最重要的是发展能够让更多的人开发AI的应用。如果看第四范式的业务会感觉我们服务很多的金融机构比如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一方面直接在解决业务问题,其实最重要的是在解决人才问题,怎么让两万多的开发人员变成AI的开发人员,不断产生AI的产品,这是今天企业最需要的。

早前,针对行业AI人才缺乏的问题,第四范式宣布推出“银河计划”,预计在未来3年投入上亿元,以银行业为起点,培养1000+“AI+金融”人才,为金融行业和企业全面跨入AI时代提供充足的核心人才资源。

作为机器学习平台领域的领头羊,第四范式拥有业界领先的AI落地经验,在金融、能源、安防、医疗、媒体、制造、零售、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服务客户超过2000家,其中不乏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国家电网、新华社、瑞金医院等业界标杆。在金融领域,服务的客户覆盖中国金融总资产超过50%。去年12月,这家AI明星企业同时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联合投资,这是继“中国银联”后,唯一一家获得三大国有银行认可的企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