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性能全面进化! 360手机发布N7 Pro新旗舰

[摘要]8月21日,360手机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召开发布会,带来2018年的旗舰作品——360手机N7 Pro。作为一款主打机型,N7 Pro带来软硬件多方
8月21日,360手机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召开发布会,带来2018年的旗舰作品——360手机N7 Pro。作为一款主打机型,N7 Pro带来软硬件多方面创新,其中以AI功能的全面提升最惹人关注。360手机总裁李开新表示,相比以往产品,N7 Pro配置和功能更丰富,体验更加多样化,整机表现也更加全面。而此次360手机N7 Pro在AI智能方面的进步主要体现在语音、拍照等多方面,下面将为大家一一解析。

360手机N7 Pro搭载了高通骁龙710处理器,这是目前市面上最炙手可热的中高端处理器之一。它配备两颗 2.2 GHz 大核和六颗 1.7 GHz小核组成的 Kryo 360 架构 CPU,以及全新的 Adreno 616 GPU。相比于前代骁龙 660 处理器,骁龙 710 的整体性能获得了 20% 的提升,GPU 图形处理性能提升更是高达 35%。先进的10nm LPE FinFET制程工艺,和更小的芯片面积,相较 660 功耗降低可达 40%。与此同时,骁龙710搭载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与骁龙 660 相比,在AI应用中可实现高达两倍的整体性能提升。

得益于硬件上AI引擎的加入,360手机N7 Pro在拍照体验上有了巨大提升。360 手机 N7 Pro 采用前后各双摄,总共四摄像头的配置。它的后置主摄像头采用了 1200 万像素 CMOS 感光元件,宽容度更佳,能够记录更多的高光和暗部细节,照片动态范围更大。其单个像素尺寸高达 1.25 μm,比前代提高了 56%,配合 f/1.8 超大光圈,进光量大幅提升,噪点抑制更进一步,室内和暗光环境下拍照更清晰。后置副摄像头为一颗 200 万像素的专业级景深摄像头,两颗摄像头协同拍摄,能够真实地记录被摄物与前景和背景的距离信息,为AI 算法提供更好的前期素材。

强大的运算性能和先进的软件功能,是手机摄影真正的杀手锏。360手机N7 Pro 在出众的硬件基础上,凭借 AI 引擎获得更进一步的拍照效果和体验。AI 智能深度学习算法,能够根据背景轮廓、光线、被摄者发丝处微小的不同,调整虚化处理的范围和力度;AI 防模糊智能成片技术,在用户每次按下快门前,自动进行五张连拍,并保留成片效果最佳的一张。360 手机专利的 AI 智能曝光技术,对整个取景范围进行几千次区块分割,根据每个区块的色调和饱和度,对画面进行精细曝光调节,只为成片效果更符合人眼的审美。

而前置拍照方面,N7 Pro 的前置主摄像头采用 1600 万像素的超高像素感光元件,拥有f/2.0 大光圈,充足进光量保证了自拍和视频聊天中纯净清晰的图像效果。前置副摄像头采用一颗 200 万像素的专业景深相机,使得 N7 Pro 能够拍出更逼真的虚化美颜照片。在出色硬件的基础上,N7 Pro 的前置相机采用了基于 AI 技术的智能美颜算法,能够智能识别被摄者的年龄和性别的不同,针对性地调整策略,进行深度美颜。前置双摄所记录的真实景深信息,经过行业领先的 SenseTime 智能虚化算法的处理,拍摄的背景虚化照片可获得清晰完整的边缘区隔,和媲美大师级镜头的柔和光斑效果。总体来看,这是一组更强大更聪明的相机。

360手机N7 Pro的“聪明”,还体现在语音方面。它内置AI语音助手,引入业界领先的讯飞语音识别引擎,能够准确识别用户的语音内容,还能深入系统和应用内进行多项操作。它不仅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完成查询天气、地图导航、车辆限行、百科知识,搜索附近的美食、银行等操作,还可实现通过语音对手机各项软、硬件功能的操作和设置,如设语音拨号、发短信,设置闹钟,打开 Wi-Fi、蓝牙等系统基础功能。不仅如此,全新的 AI 语音助手还可直达应用程序中,实现如微信语音发消息,视频、语音通话,打开朋友圈等最频繁的日常操作功能,甚至能关联手机卫士进行清理系统垃圾、微信缓存等深层级的操作。

N7 Pro 搭载的全新 AI 语音助手,还接入了行业领先的有道语音翻译技术,支持中英双语语音互译,语音识别准确,翻译地道快速,只需一步操作,就可以和外国友人流畅交流。除中英语音互译外,AI 语音助手也可以完成中-英、中-日、 中-韩、中-法、中-西、中-俄的语音翻译。

此外,基于 AI 引擎技术的 N7 Pro 相机,还为用户的生活提供帮助。启动相机中的“识别”功能,不仅可以识别出画面中的物体,更支持多达十国语言的实时取词互译。出国旅游不会点餐、不认识路牌的尴尬从此一扫而空,从此不再需要多带一个交互繁杂的翻译机,带上 N7 Pro,出国旅游即可顺畅无阻。

软硬件相互结合之下,360手机N7 Pro在AI智能体验方面带来了全面提升,堪称一次重量级的升级。接下来,N7 Pro将正式扛起360手机年度旗舰的大旗,在市场上与友商产品正面竞争,详细这款外观、性能、体验都全面提升的产品将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下半年国内手机市场上一款代表性爆款机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