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N7 Pro发布:骁龙710+6GB内存,李开新没有食言

[摘要]不少读者应该还记得,在前不久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应网友之邀评价魅族16时,曾发表过 骁龙710配6GB内存更是绝佳 的言论,当时就有分析认为360
不少读者应该还记得,在前不久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应网友之邀评价魅族16时,曾发表过“骁龙710配6GB内存更是绝佳”的言论,当时就有分析认为360手机接下来要推出一款骁龙710+6GB内存的机型。果不其然,8月21日,360手机N7 Pro在北京发布,这款产品搭载了骁龙710处理器,而内存方面则从6GB起步,并没有4GB版本。新品发布之后,主流媒体纷纷给予好评,而360手机也将这款产品定位为“年度旗舰”。360手机N7 Pro究竟带来哪些创新和进步呢?本文带你来了解一下。

作为“年度旗舰”,N7 Pro在外观颜值方面有了极大提升。它采用非刘海屏设计,无刘海全面屏的“前脸”和横排“双眼”式的摄像头排布,使其整机的设计语言在全民跟风 iPhone X 的时代显得与众不同,而其机身仅有 7.7mm 厚度。N7 Pro 有珊瑚红与玛瑙黑两种配色,玛瑙黑色沿用了 N6 Pro 上广受赞誉的 NCVM 真空镀膜玻璃工艺,亮丽通透,一体感十足;珊瑚红色则采用了经典的红黑经典配色,陶瓷光泽的黑色和磨砂质感的红色打造出更精致的美感。

正如前面说提到的,N7 Pro 所搭载的高通骁龙710处理器,是目前市面上最炙手可热的中高端处理器之一。它配备两颗 2.2 GHz 大核和六颗 1.7 GHz小核组成的 Kryo 360 架构 CPU,以及全新的 Adreno 616 GPU。相比于前代骁龙 660 处理器,骁龙 710 的整体性能获得了 20% 的提升,GPU 图形处理性能提升更是高达 35%。先进的10nm LPE FinFET制程工艺,和更小的芯片面积,相较 660 功耗降低可达 40%。与此同时,骁龙710搭载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与骁龙 660 相比,在AI应用中可实现高达两倍的整体性能提升。

好的芯片更需要出色的存储芯片来存放和输送“弹药”。N7 Pro 配有最高可达 6GB 的超大内存,LPDDR4X 标准,频率和带宽相较于前代产品提升了一倍。同时,N7 Pro 配有 64/128 GB eMMC 5.1 存储芯片,且最高支持 128GB 储存扩展,为更多存储资料提供充足空间。

360手机一直坚持以大电池作为续航最有力的背书,N7 Pro 配备4000mAh大容量电池,是当前骁龙710机型中电量最大的产品。而全新的10nm先进制程芯片带来的良好处理器功耗表现、 LPDDR4X 内存的低功耗技术,以及 360 OS 在节电方面的底层优化多点出击,使 N7 Pro 日常使用可以续航两天以上。此外,N7 Pro拥有18W 高通 QC 4+ 快充技术,配合 USB Type-C 接口更高的充电效率,20分钟即可充至接近 30% 的电量,仅需约100分钟即可将手机整块 4000mAh 的电池完全充满。

360手机N7 Pro另外主打的一个卖点是“AI四摄”,这里的“四摄”指的是前后均双摄,总共四枚摄像头。N7 Pro 的后置主摄像头采用了1200万像素 CMOS 感光元件,单个像素尺寸高达 1.25 μm,比前代提高了 56%,配合 f/1.8 超大光圈,进光量大幅提升,噪点抑制更进一步,室内和暗光环境下拍照更清晰;后置副摄像头为一颗 200 万像素的专业级景深摄像头,两颗摄像头协同拍摄,能够真实地记录被摄物与前景和背景的距离信息,为AI 算法提供更好的前期素材。N7 Pro 的前置主摄像头采用 1600 万像素的超高像素感光元件,f/2.0 大光圈的充足进光量,保证了自拍和视频聊天中纯净清晰的图像效果;前置副摄像头采用一颗 200 万像素的专业景深相机,使得 N7 Pro 能够拍出更逼真的虚化美颜照片。

此外,N7 Pro的前后相机均支持AI 智能深度学习算法,其中后置相机拥有AI防模糊智能成片技术,在用户每次按下快门前,自动进行五张连拍,并保留成片效果最佳的一张。而前置相机基于 AI 技术的智能美颜算法,能够智能识别被摄者的年龄和性别的不同,针对性进行深度美颜;智能虚化算法则可通过清晰完整的边缘区隔,能让自拍带来单反般的背景虚化效果。

除了以上几个方面,360手机N7 Pro还适配了基于安卓 8.1 全新开发的 360 OS 操作系统,并重新调整了大量系统动画,无论是实际的操作响应速度,还是可视化速度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总体功能改进多达上百处。在此基础上,N7 Pro 搭载了全新的 AI 语音助手、AI 智能聚合页,游戏加速器3.0,以及 AI 智能翻译和更安全的人脸解锁机制等新功能,大幅提升了手机的实用性、游戏性、安全性和整机的交互操作的流畅体验。

整体来看,360手机N7 Pro不仅带来了李开新所说的“骁龙710+6GB内存”组合,在外观做工、续航、拍照以及其他软件功能方面,都带来了不少超出预期的看点。在2000元-2500元价位上,360手机N7 Pro性价比出众,其整体表现要比千元级别的“水桶机”好不少,相信上市之后将迎来又一波销售热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