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阿里机器智能实验室主任金榕:AI不只是统计学

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主任金榕表示:此前宏观经济学家也许是习惯了用统计去寻找经济的因果关系,因而认为AI也是这样。即使是他提到的动态规划(dynamic programming),也不属于统计学范畴。除了统计,AI中的‘学习’、‘推理’和‘决策’中还使用了代数、逻辑、最优化等许多其他学科知识与方法。此外,有了算法后如何有效实现也非常重要。所以单纯说AI就是统计学,或者说“所有的AI都是利用统计学来解决问题的”都是片面和不准确的。”

在金榕看来,要想准确定义人工智能,首先需要知道什么是人工智能背后的核心技术。“现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成功背后,是基于对海量数据的学习,因此大量的大数据处理、优化以及分布式计算基础设施都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此外,AI还涉及到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如何实现最优的智能决策(例如AI打游戏)。一些理论和实证研究已经发现,神经网络就非常善于在复杂的条件下做出最优的决策。神经网络也不是统计学范畴。”金榕表示。

至于下一波人工智能技术的跃迁需要依赖于哪些领域和学科,金榕认为来自AI芯片、量子计算这些全新的计算基础设施算力的巨大提升。此外还有神经科学的一些重要突破,可能将揭示大脑中神经元如何处理信息与做出决策的,这对人工智能的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今日热点

中外科研人员合作开发出光量子计算芯片

中国科研人员参与的国际团队20日在英国《自然·光子学》杂志发表论文说,他们利用硅光子集成技术开发出一款通用光量子计算芯片,能够用于执行不同的量子信息处理任务,这是推动光量子计算机大规模实用化的重要一步。

光量子计算机使用光子来编码量子比特,通过对光子的量子操控及测量来实现量子计算,有望解决密码破译、分子模拟、大数据处理等传统计算机难以解决或解决不好的计算任务。

中国的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和北京大学,以及英国的布里斯托尔大学等机构的科研人员合作,利用硅基光波导芯片集成技术,设计并开发出面向通用量子计算的核心光量子芯片。使用这一芯片制造的光量子计算机可实现小规模量子检索、分子模拟和组合优化问题等应用。

论文第一作者、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的强晓刚博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说:“这一芯片集成了超过200个光量子器件,具有高稳定性、可快速配置等特性,能实现不同的量子信息处理应用,如量子优化算法和量子漫步模拟。”

不过,在光量子计算机得到大规模实际应用前还需克服一系列挑战,如保持大规模光量子计算系统的稳定性、实现高精度操控等。据论文另一位作者、北京大学学者王剑威介绍,这几年国内外科学界、产业界在量子计算领域的研究均取得很大进展,但跟实用目标相比都还处在初级阶段。

论文共同通讯作者、中山大学的周晓祺教授说:“该芯片的研制迈出了光量子计算的重要一步,但实现真正实用化的量子计算机仍需较长时间的持续努力。”

·产品技术

Facebook用AI加快核磁共振检查速度:5分钟完成检测

8月21日消息,Facebook的人工智能(AI)实验室正与纽约大学医学院合作,尝试将核磁共振成像(MRI)的检查速度提高10倍,假如成功的话,未来放射科医生将在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检测。

核磁共振技术一般帮助医生观察器官、组织和骨骼,且不需要将患者暴露在有害的辐射之下,成像质量在发现软组织损伤这方面尤其有帮助。但这项技术目前的问题是,每次检查时间很长,最长要1小时。而且在检查过程中,患者需要在管状机器内保持纹丝不动。这对任何人来说都十分煎熬。长时间的检查也限制了医院每天可以进行的检查数量,进而导致医疗成本居高不下。

而Facebook的计算机科学家认为,他们可以使用机器学习来加快检查速度。为此,纽约大学提供了1万份核磁共振检查的匿名数据集,其中包括约300多万张膝盖、大脑和肝脏的成像。研究人员将使用这些数据训练算法,利用深度学习方法来识别骨骼、肌肉、韧带和其他人体构成的组织构造。将这些知识构建到驱动核磁共振机器的软件中,可以允许让AI创建部分成像,从而节省时间。

NVIDIA发布RTX 2080显卡 9月20日正式发售

苹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低价版MacBook 还会升级Mac mini

·市场动态

调查表明数据中心冷却市场2023年将达到80亿美元

根据调研机构ResearchAndMarkets.com的调查,预计到2023年全球数据中心冷却市场规模将超过80亿美元,而2017年到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6%。

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MEA)和东南亚(新加坡除外)、印度和韩国等发展中国家的数据中心设施建设增加推动了全球数据中心冷却市场的发展。而提高数据中心设施运营效率,降低能耗,以及减少碳排放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将促使市场引入更多的创新系统。

该报告分析了2018 - 2023年期间的全球数据中心冷却市场及其市场动态的现状,详细概述了各种市场增长促成因素、限制因素和趋势。这个调查报告还研究了市场的供需双方的需求,并介绍和分析了在数据中心冷却市场中运营的领先公司和其他的行业知名公司的发展。

报告指出,液体冷却系统在数据中心的采用率越来越高,采用由于能耗更低的能源,将为数据中心冷却市场发展提供驱动力。安装在数据中心设施中的机架数量正在不断增加,功率密度也在不断增加,使许多数据中心运营商开始选择液体冷却系统。由于需要执行和管理基础设施以确保可靠且可扩展,数据中心的维护和支持服务将以最高速率增长。该服务还有助于服务器、虚拟化管理程序以及内部部署的混合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管理。

CNNIC分析师:超级计算机实现自主化创新保快速发展

华米第二季度净利润1530万美元 同比增长57.8%

工信部:上半年电池制造行业利润同比减少17.9%

阿里成立数据安全研究院对抗黑灰产

·投资并购

全资收购Basefarm Orange一举成为欧洲云计算服务市场领导者

Orange集团近日宣布,经相关竞争管理机构许可,该公司已经通过其商业服务子公司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全资收购Basefarm Holding SA,助力Orange集团一举成为欧洲云计算服务市场领导者。

Basefarm是欧洲云基础设施与服务以及关键应用管理和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先厂商。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在2017年实现了逾1亿欧元的营收。Basefarm凭借其子公司The unbelievable Machine Company提供的顶尖大数据服务,在多个欧洲国家拥有强大的业务实力,特别是在挪威、瑞典、荷兰、奥地利和德国。凭借其550名员工在业内受到广泛认可的专业知识以及企业客户的高满意度,该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创新性的服务中处于前沿地位。

此次对Basefarm的收购将为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技术注入新的力量,尤其是在数据管理、关键应用管理、大数据和多云服务领域,在进一步完善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现有产品阵容的同时巩固其发展战略。通过联手Orange Business Services,Basefarm将获得绝佳的发展机会,既能加快公共云、私有云和多云服务的业务增长,又能从Orange的全球网络和基础设施中获益。

脉脉获得D轮融资2亿美元,成为职场社交领域首家独角兽

原材料分布式账本技术公司Dorae Inc完成首轮融资

医疗公司One Medical拟融资2亿美元,曾受谷歌支持

莱普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签约合作

中国邮政与中国铁塔开展战略合作

近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20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业务、资源共享等多领域推进深层次合作。

根据协议,中国邮政将办公、营业场所等作为公共服务设施,开放给中国铁塔作为通信设施站址资源;中国铁塔将为中国邮政提供视频监控、智慧物联等综合解决方案。

此外,中国邮政还将依托寄递网络资源,为中国铁塔提供工程物资的仓储、运输等物流服务。中国铁塔将充分发挥站址、电力、维护监控平台优势,为中国邮政提供视频监控、智慧物联等综合解决方案、多领域数据信息等服务,并为中国邮政在电动运输车辆、服务网点等提供新能源应用服务。双方还将结合各自的战略发展目标,研究探索面向智慧社会、数字中国、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新业务、新市场、新领域合作。

中国邮政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拥有通达全球、沟通城乡的邮政网络,覆盖全国的营业网点。中国铁塔是全球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

·科技趣闻

打造更安全驾驶 WaveSense在自动驾驶中使用探地雷达

探地雷达(GPR)并不是什么新技术,但将它利用到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概念却很新,近日,一家名为WaveSense的公司认为GPR能够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导航帮助。WaveSense提出的这套系统工作原理如下:扫描至路面以下10英尺的地方,然后再利用这些数据并结合汽车上面其他传感器的数据构建一张地下特征图,这样就可以用来维持汽车在路面上的位置了。

显然,这是对一个复杂技术过程的超简化,不过这家公司表示,无论道路状况如何,该系统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能够达到1英寸的精准度。

WaveSense CEO Tarik Bolat称:“随着自动化系统的发展,世界的交通和交通运输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但在自动驾驶汽车被广泛采用之前,导航安全和可靠性必须获得显著的提高。WaveSense的技术从根本上提高了自动驾驶汽车在任何情况下的安全性,另外还提供了我们行业为赢得公众信任而必须展示的信心和可靠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