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剧本外泄」:用亿方云分享剧本会怎样?

[摘要]近日,热播剧《延禧攻略》剧本大面积外泄,所有未播剧情在各大网络疯狂传播。一时间,原本热播的大剧还是被推上了舆论高潮,备受争议。事实
近日,热播剧《延禧攻略》剧本大面积外泄,所有未播剧情在各大网络疯狂传播。一时间,原本热播的大剧还是被推上了舆论高潮,备受争议。事实上,剧本泄露的源头也即文件分享时存在着不安全隐患,但假如内部人员使用靠谱的文件分享软件——亿方云来分享剧本会怎样?
image.png

相较以往的宫斗剧,《延禧攻略》女主角的成长轨迹没有过多攀附于男性,而是一个智勇双全的魅力角色。新意的人物设定本就让该剧加分不少,加上该剧又有着快节奏的“升级打怪”情节,因此引发了观众守着视频网站等更新的热潮。

但是,剧本泄露事件一出,原本对剧情充满期待的观众却在有意无意间被直接抑或间接的各种剧透,热情也就自然跟着减退了。

流转中的剧本为何会出现大面积泄露?

在每集剧情播放前,工作人员往往需要与相关人员再三讨论、修改、完善剧本,因此常常会通过各类工具分享剧本。但“剧本泄密”的源头也正出于此:工作人员分享剧本时没有严密的管控机制,随意的发送方式无法保障分享安全。

事实上,不管是此次《延禧攻略》剧本泄露事件,还是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个人网盘泄密事件,背后反映出的都是文件分享安全问题。

那么,针对这些敏感信息大面积泄露事件,用户该如何有效进行防范?假如各工作人员之间使用靠谱的文件分享软件——亿方云来分享剧本又会怎样?

详解严密文件分享体系 亿方云如何确保敏感剧本安全流转?

作为企业级产品,严密的企业数据安全保护体系本就必不可少。而作为国内企业网盘的优秀代表,亿方云更是具备500强企业信赖的全方位文件安全防护体系,其中就包括严密文件分享体系。

那么,该如何使用亿方云安全分享各类文件呢?下面,以剧本分享为例,给大家做详细介绍:

假如使用亿方云分享剧本,用户可从访问权限、下载权限、分享期限、密码设置等不同角度对分享的剧本实施全方位的分享安全保护,同时还可对剧本的分享链接进行管理,确保剧本在可控范围内安全流转。

1. 为电视剧建立“剧本”文件夹,开启水印预览

首先,用户可为某部电视剧建立起“剧本”文件夹,将每集剧情都集中、有序的存放在此文件夹中,供所有文件夹协作成员便捷访问。

image.png

同时,通过对此文件夹进行“开启水印预览”的安全设置,预览者打开“剧本”文件夹中的任意一个文件,均会被自动加上带有预览者身份的水印,从而达到有效管控剧本的目的。

2.选择剧本分享对象,进行内外部分享权限设置

第二步,用户可对剧本访问权限进行设置。若是选择“分享给同事”,即只能在内部进行分享,对方只会在云盘内收到分享消息,从而进行相应分享文件的访问。

image.png

而若是选择“通过链接分享”,并勾选“任何人可访问”,则可分享给外部人员。但即便是设置为任何人可访问,在没有链接的情况下,他人也无法抓取到文件信息。

3.设置剧本访问权限,不同对象可差异化设置

接着,用户可根据分享的对象不同,对剧本的“下载权限、分享期限、密码”等进行差异化设置。若是分享给内部相关人员,由于是内部共享,可将下载权限设置为“可下载“,分享期限可不做限制,密码也可以不进行设置。

image.png

若是分享给外部人员,可则将下载权限设置为“不可下载”,分享期限根据需要选择一周或若干天,同时也可以进行访问密码设置,确保被告知了准确密码的外部人员才可获取此剧本。

image.png

4.随时修改分享权限,确保流转剧本安全可控

在亿方云上,即便是已经分享出去的剧本,用户仍然能够随时根据需要修改自己历史分享的权限。假如此前分享给内部成员的剧本忘记添加某位成员,可以在“分享—我发起的”中找到相应文件,并进行成员的添加。

image.png

而若是修改“下载权限、分享期限、密码”等选项,在亿方云上同样也是允许的。

image.png

5.添加个性化元素,支持二维码快速分享剧本

除了通过上述安全设置确保剧本安全流转之外,亿方云还加入个性化分享元素。针对所有已经完成权限设置的分享内容,亿方云均可支持生成二维码,扫码后即可快速访问。如果是原本就已设置了访问密码的剧本,相应人员在扫描二维码后,需再次输入密码后方可访问。

image.png

看完本期的介绍,相信大家必定对亿方云的严密文件分享体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假如工作人员此前就用亿方云来进行内外部剧本分享,或许就能避免剧本泄露事件的发生。

于敏感信息而言,没有保障措施的分享也许会带来众多安全隐患。对企业来说,文件无疑是最重要的资产,如何使之安全流转更是显得重要万分。如果你认可我们的文件分享体系,欢迎选择亿方云,我们必将竭尽全力,为你重视的文件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