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精英赛 在京举行

[摘要]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1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全国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1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等出席开幕式。同期,“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精英赛”在大会现场举行。

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来自于2018年RoboCom举办的各类赛项优胜选手,其中包括1月份在广州举办的人工智能编程赛、5月在贵安新区举办的选拔赛、7月在杭州举办的RoboCom全国总决赛、7月26日在武汉举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全球锦标赛”等选手,来自全国的2000余名冠军级别青少年选手共聚一堂,逐梦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

RoboCom精英赛在前期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围绕青少年特点,通过对抗类和任务类两种不同的赛事形式,将团队协作、问题解决、科学发现等方面的比赛要求相结合,从项目、程序、工程设计及团队合作入手,进行赛项设计。

2018年,赛事中推出的基于科学素养评价体系所研发的一系列标准赛项——星际迷航,为进一步从实质上推动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及应用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8月16日结束的专项赛事颁奖活动上,来自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委会、清华大学、RoboCom组委会、东莞市博思电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南江乐博机器人有限公司等领导到场颁奖。

据相关人士介绍,为了做好赛事的筹备工作,组委会在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德国汉堡大学教授张建伟等的指导下,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专家的支持下,本次大赛自幼儿组、小学组至初中组、高中组,乃至大学组,涉及十个赛项,来自全国30个省份及地区的参赛队伍超过1000支,参赛人数2000多人。

据介绍,从服务协同推进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战略出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制造业“双创”平台培育三年行动计划》的精神出发,组委会还将在大会期间举办由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德国汉堡科学院张建伟院士、之江实验室朱世强主任领衔的“专题论坛”。论坛围绕要素汇聚、能力开放、模式创新、区域合作等环节,基于“工程医院”平台,发布了“RoboCom国际公开赛——中国工程智能检测机器人双创大赛”,以整合互(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打破行业界限,搭建开放共享平台,汇聚人才技术及信息资源,建设工程设施“体检-诊断-修复-抢险-运维”综合服务体系。

本次赛事活动在大会组委会、中国电子学会指导下开展,由北京搜获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博思电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乐博士教育装备有限公司、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南江乐博机器人有限公司、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等支持举办。

在8月19日的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式上,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等领导和专家向优胜选手颁发了相关奖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