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云动:CRM里的商机到底是啥

[摘要]在CRM系统里,商机也称为业务机会, CRM如何定义商机的呢?神州云动CloudCC CRM的商机是指在潜在客户跟进中,如果潜在客户被判定为有效潜客
在CRM系统里,商机也称为业务机会, CRM如何定义商机的呢?神州云动CloudCC CRM的商机是指在潜在客户跟进中,如果潜在客户被判定为有效潜客之后转化成为了商机(业务机会),此功能对于TOB类的企业使用率较高。

商机,其实无论大小,从经济意义上讲一定是能由此产生利润的机会。商机表现为需求的产生与满足的方式上在时间、地点、成本、数量、对象上的不平衡状态。旧的商机消失后,新的商机又会出现。没有商机,就不会有“交易”活动。

l什么是商机?如何管理?

商机是销售人员挖掘的表现出比较明显的意向的人或正在进行一个完整交易的客户,比如他们会跟你要求方案详解、交流产品细节、几次要求给予优惠的价格等,类似这样的活动推进是商机过程管理。

在神州云动CloudCC CRM里,跟商机相关的还有很多信息,比如客户的基本信息,联系人信息、职位、部门,竞争对手,意向产品信息,所处阶段,报价单历史,活动历史等,让销售经理或上级经理可以清晰了解各个方面的信息。以及关注的重大交易在各个阶段的进展状态提醒。方便销售经理和管理者及时协调资源,有助于销售经理关闭更多交易,同时还可洞察在未来类似交易中做如何改进销售方式。

商机管理即发现、沟通、分析客户购买产品/服务意愿的过程,直至交易达成(成功或失败)。通常根据客户的实际业务形态,会把销售周期从开始到结束分为不同的阶段,分析每个阶段的成交可能性,每个阶段或建议销售经理做那些动作,同时每个阶段的成果目标也是需要管理的,这样可以很快的提高整体团队的盈利水平。让销售经理知不足,不断学习,不断磨练。在竞争激烈时,对于竞争对手的情况也可能PK取胜的一个重要环节。此外,也可使用“机会天才”、“联系人矩阵”这样的智能工具查看某商机的联系人、活动、产品等信息,学习销售精英的销售方法,缩短销售过程,这有助于改进自己的未来交易。提升自己成交订单的概率,为企业的利润增长贡献力量。

商机管理在CRM管理系统中是一个核心的模块, 通过神州云动CloudCC商机管理可以生成销售漏斗图,众所周知销售漏斗是科学反映机会状态以及销售效率的一个重要的销售管理模型。通过销售漏斗分析可以动态反映商业机会的阶段分布状态,预测销售结果;通过对销售漏斗分析评估,一方面可以评估销售人员和销售团队的销售能力,发现销售过程的障碍和瓶颈;另一方面,通过销售漏斗分析可以及时发现商机的异常。

由此可以看出,在CRM系统中,商机管理起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只要能够正确运用商机管理工具,那么对于企业业绩的增长,将不再是难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