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17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工信部王新哲:六个重大举措推动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兴起,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和产业调整的步伐将不断的加快,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加快推进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全面推动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重点将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独特作用,推进产学研用协同攻关,形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体制,推进云计算与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融合发展,加快形成技术先进、生态完备的技术产品体系。

二是加快增强产业的实力,加大统筹引导力度,完善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产业载体建设,引导软件企业加快面向云计算、大数据环境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应用、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一批领军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在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同时,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

三是深入推动企业上云,推动供需加强对接,以工业云、政务云、金融云等重点行业领域为切入点,在工业互联网、电子政务、银行保险、轨道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服务、完善配套体系,促进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

四是健全市场监管措施,进一步明确云计算相关业务的监管要求,依法依规做好互联网数据中心、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等相关业务经营许可审批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信用管理等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云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五是打造网络安全体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关,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准确把握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加快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安全技术支撑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数据,个人信息等安全保障水平。

六是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继续实施宽带中国战略,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5G的商用步伐,推动网络演进升级,研究制定新时代推动软件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发展,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逐步构建完善的政策体系。

·今日热点

Gartner:2019年全球信息安全支出将超过124亿美元

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2018年全球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支出将超过114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2.4%,预计2019年该市场将增长8.7%达到1240亿美元。

Gartner研究总监Siddharth Deshpande表示:“安全领导者正在努力帮助他们的组织安全地使用技术平台,以提高竞争力并推动业务增长。持续的技术短缺,以及像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法规(GDPR)这样在监管方面的变化,正在推动着安全服务市场的持续增长。”

2017年Gartner一项调查显示,安全支出的三大驱动因素是:(1)安全风险;(2)业务需求;(3)行业变化。隐私问题也成为一个关键因素。Gartner认为,到2019年隐私问题将至少占到安全服务市场需求的10%,并将影响很多细分市场,如身份和访问管理(IAM)、身份监管和管理(IGA)、数据丢失预防(DLP)等。

Deshpande表示,大众高度关注的数据泄露事件——例如最近针对SingHealth的攻击导致新加坡150万患者个人健康记录泄露——强化了将敏感数据和IT系统视为关键基础设施的必要性。

·产品技术

GNU Linux-Libre 4.18内核正式发布

Alexandre Oliva 刚刚宣布了 GNU Linux-libre 4.18 已正式发布的消息,如果你希望让自己的 Linux PC 实现 100% 的自由度,现在就可以去下载体验一番了。其紧随最近发布的 Linux 4.18 内核系列的脚步,现可供那些不希望在基于 Linux 或 GNU 的操作系统上运行专有固件的人们使用。

GNU Linux-libre 4.18 包含了与 Linux Kernel 4.18 几乎相同的新功能和增强,清理了 psp-dev 加密、icn8505 触屏驱动、移除 atom isp 驱动、以及诸多其它的调节。

此外,开发人员还调整了 deblob-check 脚本,以搜索是否有任何组件正在寻找并请求专有软件,比如 firmware_request 和 firwmare_request_nowarn 之类的新固件加载界面。

·市场动态

英伟达第二季度营收31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89%

英伟达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二季度营收为31.2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2.30亿美元相比增长40%;净利润为11.0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83亿美元相比增长89%。

英伟达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2019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展望未达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逾3%。

消息称谷歌将开实体店 或命名“Google Store”

英伟达二季度挖矿相关收入剧减约94%

百年历史快递巨头UPS寻求用区块链简化配送物流

纳斯达克和Gemini交易所将推出合资机构

马斯克“挖隧道公司”又设计新地下交通:零排放

苹果服务器被一高中生入侵,并获得 90G 安全文件

纳斯达克与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考虑成立一家合资企业

·投资并购

英特尔收购AI创企Vertex.ai 将继续开发开源PlaidML

英特尔近日一直在大肆收购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在收购Nervana、Mobileye以及Movidius之后,公司今天宣布将收购开发人工智能模型组件的初创企业Vertex.ai,具体收购金额不明。

Vertex.ai将加入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该部门会为大量硬件提供支持,并将整合“多语言加速平台”PlaidML。平台可以让开发者在Linux、macOS以及Windows设备上部署人工智能模型,而英特尔的nGraph机器则会在后端进行学习。公司将会在Apache2.0协议下继续开发开源PlaidML。

“英特尔已经收购了Vertex.AI,后者是一家专注于开发深度学习编译工具及配套技术的西雅图创业公司。Vertex.AI的7人团队将加入英特尔AI产品集团的Movidius团队。借助这笔交易,英特尔获得了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和知识产权,以进一步实现边缘计算的灵活深度学习。更多细节和条款将不会被披露。”英特尔在声明中称。

马蜂窝计划最高融资3亿美元,估值或达25亿美元

贝壳视频完成数千万pre-B轮融资

灵活用工平台好活完成 3000 万元 A 轮融资

·签约合作

阿里巴巴牵手上海 未来将把新业务新模式应用在上海

近日,海市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阿里巴巴将会把更多新业务、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放在上海。以新零售推动上海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以数字化力量助力上海全球城市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

对于未来,可以预想到的是,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将会近一步加大在此的投资力度,推进阿里虹桥中心、浦东支付宝总部、黄浦蚂蚁财富总部和新零售产业加快建设,推动智慧物流枢纽节点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Facebook与Mapbox合作,用地图将用户黏在一起

·科技趣闻

分析师:到2023年 苹果零售店将开到600家

据报道,研究机构Loup Ventures的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博文中称,苹果零售店Apple Store将成为苹果未来发展愈加重要的一部分——在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全球零售店突破500家大关后,预计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00家。

蒙斯特在名为《苹果零售使命:体现价值》(Apple Retail's Mission: Embodied Values)的分析文章中认为,苹果庞大的零售店布局使其拥有无法“被低估的竞争优势”,原因在于它拥有比竞争对手多得多的商店来出售其产品。

之后,这位分析师还分享了从Apple Store负责人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转变为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 这段时间内,不少关于苹果Apple Store发展的故事,包括如何在零售行业崩溃时蓬勃发展、店内体验如何演变等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