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洗车,大盒子智能无人洗车与加油站达成深度合作

[摘要]加油,为汽车补充能量,是为刚需;洗车,为保养汽车,亦必不可少。在两种服务的使用需求和频次高度重合的契机下,如在加油站就能顺便把车洗
加油,为汽车补充能量,是为刚需;洗车,为保养汽车,亦必不可少。在两种服务的使用需求和频次高度重合的契机下,如在加油站就能顺便把车洗了,何乐而不为。

大盒子智能无人洗车一直践行着“让洗车更简单”, 摸索出场景即媒体的运作逻辑,积极探寻与加油站的合作模式,将智能洗车设备建设在油站中。大盒子希望通过“一个场景+一个接口”的业务架构,去连接用户、连接品牌、连接服务。

在丰富业务形态方面,将洗车作为非油品增值服务内容,是加油站希望重点突破的一大发展方向。但作为比较特殊的场地,加油站在引入洗车服务时,在设备施工、节能环保、站点运营等方面考虑诸多。

大盒子智能无人洗车在建站过程中不断总结优化,很快建立了一套7天高效、标准的建站流程,更是在简易、安全的施工方面优势凸显:大盒子洗车房是由多个硬、软件模块系统搭建而成,站点施工现场无需进行焊接拼装,减少了火、电特种作业施工所带来的风险,从而保证了加油站周围环境的安全性;另外,洗车房的整体结构包括集水槽、水循环系统都是直接安装在地表面,不会破坏加油站地基,从而维持了加油站基础建筑的稳定性。

作为智能无人洗车行业的排头兵,大盒子一直将“环保”作为产品的基本诉求,这是一种品牌态度,亦是一份社会责任。封闭的水循环系统实现单辆车耗水量不到20L,所用洗车液获得北欧白天鹅环保认证标志,不含氢氟酸等毒害物质,可完全被降解。

大盒子汽车服务链接阿里巴巴、车好多、绿城物业、小鹏汽车等,一个品牌的能量越大,就越需要更大的舞台。大盒子智能无人洗车在加油站这样的场景化大舞台,以诸如“加油送洗车”的营销活动,提升用户对加油站的粘性,树立具备多样化高质增值服务的品牌形象,提高加油站现场车流量,以此产生的强烈的联动效应——新增客户量增加,油品零售业及非油业务提升,客户粘性增强……

此前,在大盒子智能无人洗车在四川省首站——兴文站点的开业活动中,中石化四川泸州分公司副经理冉峰好奇地坐在车内体验洗车过程,洗完后看到焕然一新的汽车,对大盒子智能无人洗车的效率、效果都赞不绝口,“不需要人工参与,我扫二维码后,洗车机器启动,只要5分钟左右,完成洗车任务,还是比较高效的,平时在洗车店洗车至少要10分钟以上。不管是车的死角、轮毂、还有后备箱都洗得比较干净,我觉得这点是我们广大顾客最需要的一个服务。”

对于大盒子在四川省的洗车站点布局思路,中石化四川石油分公司非油品经营管理中心副经理程勋在活动中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认可,“接下来在四川,要大力对有条件开展智能无人洗车服务的加油站进行布点建设,全面形成洗车网络,让客户在享受中石化优质油品的同时,也享受到我们提供的更多服务。”

基于“加油+洗车”的车主消费模型,大盒子智能无人洗车已与浙江、四川、山东、甘肃、天津、重庆等10多个省市的中石化、中石油、中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成功试点50多家,服务10万+车主,满意度达99.3%,预计接下来一年内布局1000个站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