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云动:引入CRM后,企业管理者应关这些内容

[摘要]随着信息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引入CRM做为企业重要的管理工具。那么CRM究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帮助?企业引入CRM后,管理者应该关注什么?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引入CRM做为企业重要的管理工具。那么CRM究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帮助?企业引入CRM后,管理者应该关注什么?神州云动CloudCC有多年CRM按需定制、实施开发经验;并贴合企业实际运营情况,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大量的CRM解决方案。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和行业经验,神州云动CloudCC总结出:企业归根到底是为了盈利,客户是企业获取利益的衣食父母,管理者应该从客户着手,重点关注客户的盈利性、客户满意度和客户忠诚度。

企业的盈利性和利润,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如何提高盈利性,是管理者首要关注的内容。在CRM系统中,可以根据客户的历史交易记录,客户的合同订单、采购进行分析;也可以按月或者年来统计客户利润贡献情况。另外,当客户较多时,CRM系统可以根据客户利润贡献情况进行分级管理。对利润贡献大的客户,进行重点关注,给予更多的产品支持和服务。有的企业会根据客户量级分类,但是客户订单量大不代表利润贡献率就高,有的客户订单量级很大,反而利润很低,甚至赔本赚吆喝。因此,根据客户量级分类并不是统一标准的。在产品管理上,可以将企业的产品按照利润大小分成几个等级,不同利润等级的产品,给销售不同的提成,这样就促使销售去推销更多利润高的产品。在CRM系统的帮助下,根据产品利润贡献率的不同,对员工开展绩效考核,节省了财务人员很大的工作量,从而提高企业的盈利水平。

如果说提高客户的盈利性,是企业实施CRM项目的根本目的。那么,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则是企业实施CRM项目的直接目的,提高客户满意度就可以增加客户的订单数量。提高客户满意度,就是从产品和服务中让客户满意。CRM系统有完善的服务体系,一个客户从获取到下单到售后服务,全流程中的各项信息都统一记录在系统中。例如可以在CRM系统中,根据客户的片段信息就可以进行全局查询。包括客户的基本信息,下单情况、订单的执行情况、报价、合同、活动历史等等。客户有问题时,企业可以快速查询到客户的全部信息,提高反映效率,第一时间反馈处理,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客户忠诚度也是企业管理者必须要重视的。客户忠诚度,意味着客户对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非常满意,会重复购买,同时也会介绍给他人购买。提高老客户的忠诚度比开发一个新客户成本要低很多,因此提高客户忠诚度是企业管理者尤其要重视的。CRM系统中,有服务管理功能,可以定期回访客户,或者在节假日自动发送问候,让客户感受到关怀。CRM系统中,也会记录客户的购买偏好等,可以在后续的服务中,及时推荐给客户更需要和更喜欢的产品服务,这样让客户感受到企业无时无刻不在为他一人服务,从而提高客户忠诚度。

客户盈利性、客户满意度和客户忠诚度是企业管理者最应该关注的,也是CRM系统功能设计的三个方面。CRM系统从客户的不同阶段、不同角度,全流程管理客户,极大的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从而的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