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量技术践行“场景化”战略 货车金融业务突破11亿元

[摘要] 成都2018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本月14日,国内首个货运行业独立金融服务商 -- 真量技术实现累计放款超11

成都2018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本月14日,国内首个货运行业独立金融服务商 -- 真量技术实现累计放款超11亿元。真量技术业务覆盖运费垫资、货车分期、车商质押贷、汽运公司货车抵押、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多项物流金融服务。真量技术负责人表示,实现这个“小目标”是公司布局货车垂直金融行业的重要一环,印证了公司“场景化”战略的正确,也为下一步寻求更多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1.39万亿元,增长率为19.2%。面对快速增长的市场,真量技术将进一步深耕货车垂直金融领域,为行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着眼“场景化”战略,解决中小型企业及货车主融资难

往年8月,重庆的物流公司岑老板就开始为筹集“金九银十”备用金发愁。岑老板经营挂靠、保险、二手车业务,市场爆发式的增长带给他的不仅是喜悦,也有烦恼。

岑老板介绍,每年9、10月份是效益最好的时候,也是资金压力最大的时候。他的企业属于中小型企业,资金需求“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找银行申请,利息合适但周期太长;找其他渠道利息又高且不安全。为了不影响后期销售,他每年都至少要提前3-4个月准备资金。

今年7月,在同行的介绍下,岑老板找到真量技术。岑老板先后从风险流程、技术模型、金融方案相关数据分析等,多角度进行了解,最终决定通过真量技术申请物流金融五福。

随后,真量技术根据自行研发的“五位一体“风控模型对岑老板的企业进行了评估,并结合其经营模式,销售收入、现金流、资产负债情况、征信还款记录、贷款用途以及实控人口碑等信息,综合匹配完成了额度授信。

由于岑老板长期诚信经营建立的好口碑,以及良好的征信情况,最终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授信。解决了资金的燃眉之急,岑老板8月就可以专心把精力放在“金九银十”的业务筹备上了,比往年提早了一个月。

像岑老板这样中小企业的单子,真量技术每天都会接到。作为国内首个货运行业独立金融服务商,真量技术2016年制定了“场景化”战略。以解决货运行业金融产品“申请难、周期长、项目单一”短板为目标,结合货运行业中遇到各类“场景”进行开发,最终形成“场景化“的业务模式。经过2年多发展,真量技术已形成从货运加油到购车挂靠等近二十项“场景”,如“货车保险分期”、“路桥收费垫付”、“货物资金周转”等产品,都是为了解决像岑老板这种物流中小企业和货车车主临时性资金需求而推出的。

锁定垂直领域“风口”,多元化发展激活相关产业

数据显示,2017年社会物流总费用12.1万亿元,占国内 GDP14.6%,而公路物流作为中国物流的主力军,承载了77.5%的货运量。公路货运领域,个人运输主体占80%以上。他们对不同期限的货物资金周转需求旺盛,诸如月供买车、ETC 费用垫付、保险分期等金融服务。但是,在技术上识别货车司机和车主的征信是金融领域的一个难题。为此,真量技术引入大数据风控体系,提高用户资质评估和贷后管理等环节的效率。真量技术还在数据挖掘建模、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先进技术领域发力,以科技赋能,降低交易成本。

2017年,真量技术推出了“钱司机”APP,这是一款集合了多种金融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包含“快运贷”、“ETC 白条”、货车保险、养护、加油等多项服务。“钱司机”上架的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快速审核、即时到账的特点,切实缓解了货车司机资金紧张的难题。

2018年真量技术提出了“向内提升服务能力,向外拓展合作宽度“的理念。目前,真量技术已与货车帮、运满满、中交兴路、罗计物流、卡车之家等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今年计划将销售网拓展到12个城市,进一步提升各项服务的覆盖。

真量技术负责人介绍,针对货车垂直金融行业的痛点,公司通过完备高效的风险流程、广泛的渠道建设和专业的金融服务,整在逐步为3000万货车司机提供“金融加油站”式的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