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经济 2018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在蓉开幕

[摘要] 8月16日,2018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8月16日,2018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在“新时代·数字经济”主题下,一场围绕人工智能以及移动互联网生态圈的精彩大戏在展览展示、国际论坛、配套活动三大维度重磅登场。

本届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支持,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吸引了200多家国内外品牌展商、100多位行业领袖、300余家新闻媒体、10万余人次关注。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预示着数据经济时代将迎来黄金爆发期。日前,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出台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提出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本届展会的主题与成都大力数字经济的路径不谋而合,成都发力数字经济的雄心和信心可见一斑。

8大展区精彩纷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本届iWorld数博会上一大批创新企业携其前沿创新成果与观众见面。

本届展会特设8大特色展区,22000 平方米的展区面积,全面展示人工智能、未来智能生活、虚拟现实、创新创业、中国软件名城、数字音乐、智能硬件以及智能汽车。

随着人工智能的深入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逐步扩大到无人驾驶、智能家居、消费电子终端、教育等更多的行业和领域。作为本届展会的重点展区,面积约2500 平米的人工智能展区,汇聚了京东方、锤子科技、穿山甲机器人、德能森、咕咚、艾薇尼尔等知名企业,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强势围观。在京东方展台,厚度仅为0.03mm,分辨率达1080×2160的BOE 5.99英寸动态悬浮柔性AMOLED屏,成为京东方展台的“明星”。该产品有个萌系艺名:不如跳舞。微风吹过,它就像裙摆一样随风舞动,可见其轻薄程度,引发观众的惊叹。

当前整个智能汽车产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越来越多的产业机会涌现。在智能汽车展馆,汇聚了北汽新能源、易微行、车云金服等领先企业,从不同的角度展现未来汽车在智能驾驶、生活服务、安全防护、位置服务、用车辅助等系统中的尖端科技。北汽展示了新时代国民纯电动SUVEX360。在技术方面,北汽新能源率先引进了整车人工智能“达尔文系统”,这是北汽新能源融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自主开发的具有自学习、自成长能力的整车智能技术体系。

此外,天府软件园、太库全球产业孵化器等机构也亮相在创新创业展示区,向公众展示创新创业的力量。

国际论坛打造智慧巅峰盛宴

数字经济为传统产业转型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高新技术为代表的信息经济正成为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如何融合?数字经济将催生哪些新业态、新模式?本届iWorld带来关于一系列移动互联产业的思想盛宴。

展会开幕同期举办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主论坛暨2018数字世界博览会主题大会。来自国家部委、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外国驻华领事机构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应用客户、行业组织的代表出席论坛。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烈东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正迎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信息网络技术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软件是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核心和灵魂。在成都新一轮发展浪潮中,软件服务业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本届展会将充分展示国际化和专业化特点,也具备更强的互动性和体验性,相信大会能够成为大家增进交流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成都将提供高质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办方代表, 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IDG把iWorld这一国际品牌落户于成都的第三年,新老朋友相聚于此,一起为成都科技新兴产业,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iWorld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将把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尤其是高科技创新创业领域的优势,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2018链享未来区块链峰会、VR/AR:硬件与软件的完美结合、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成都站)、科技创新峰会、颠覆未来·跨界人工智能、打造新消费新体验下的商业空间发展、精英布局–互联网格局的终极赛点、智能汽车的“智能之路”等9场平行论坛,来自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大咖们,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新时代下,数字经济的发展之路。

特色活动点燃展会激情

2018iWorld不仅为观众带去科技盛宴和思想大餐,还为广大观众带来一段奇妙的智能科技之旅!各种特色活动轮番上演,点燃整个现场,令人惊喜连连!

“The Best 2018大奖”和“Talent达人评选”作为展会的经典老牌活动,依旧延续往年精彩,权威评选优质的移动互联产品厂商和优秀的开发者及技术人员,为行业发展储备新生力量。

除此之外,iWorld电子竞技也带来了亮眼表现。本届电子竞技针对王者荣耀和星际争霸两个热门游戏项目,通过现场电竞游戏的方式,汇集国内外顶尖高手和知名战队展开激烈对决,增加现场活动的互动观赏体验。

机器人格斗赛是今年综艺秀的热点,本届iWorld紧跟时代潮流,上演了一场场充满趣味与科技感的《铁甲争霸》格斗机器人嘉年华。来自全球各地的36支顶级球队捉对厮杀,争夺桂冠,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观展体验。

酷炫的智能科技产品,意见领袖的创新独到思想,别开生面的互动活动,尽在2018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这么多的精彩项目,你不来看看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