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座+支付宝,共建餐饮商家内容创新模式

[摘要] 2018年8月15日,由支付宝主办的 2018年蚂蚁内容公开课论坛 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成功举行。近百位蚂蚁生态合伙人、行业创业精英、以及媒体达

2018年8月15日,由支付宝主办的“2018年蚂蚁内容公开课论坛”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成功举行。近百位蚂蚁生态合伙人、行业创业精英、以及媒体达人和文化名人齐聚一堂,共谋新零售、新服务发展之道。雅座作为支付宝深度内容运营合伙人,与到场嘉宾共创餐饮行业新商机!

雅座+支付宝

共建餐饮商家内容创新模式

雅座副总裁高阳(以下简称ivy)作为本次内容公开课特邀嘉宾,带来了“雅座+支付宝,共建餐饮商家内容创新”的主题演讲。在对餐饮行业现状进行深度解析的同时,也对于如何在支付宝平台进行深度内容运营做出分享。

ivy指出,餐饮行业是一个竞争激烈、增长迅猛的市场,到2018年已经达到5万亿的市场规模,大于1600万的从业人员加入其中,但餐厅的年换手率达到25%,也就是说大量的餐厅是处在关闭或在被其他餐厅接手的阶段。

由此可以看出餐饮行业的门槛很低,在整个的经营的过程当中,又进入到利润低、竞争激烈的一个状态。对于餐饮人来说,想要学会餐厅经营,让餐厅赚钱这件事情,就会变得非常困难。所以本次雅座与支付宝进行深度内容合作的核心就在于用内容创造价值,让餐厅赚钱更轻松。

深度内容协作

让餐饮回归经营本质

Ivy在对于餐饮内容市场剖析时谈到:“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各类的学习的机构或平台,但整体的内容其实都是相对比较分散,而且体系化的程度不足。所以对于餐饮人来讲,就缺乏一个高效学习和与其他餐饮人进行交流的平台。那怎样才能让更多市场中的餐饮商家赚钱更轻松呢?”

“对于这个问题的思考促成了雅座与支付宝平台之间的内容合作。针对不同餐饮人把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的不同形式落地,例如线上的音频小课、直播,线下的标杆企业参观交流,把行业当中的最佳实践方式分享出来,帮助餐饮经营者高效的学习,少走一些弯路。”

内容精细化运作

打造新餐饮共赢局面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成了雅座和支付宝平台之间内容合作最主要的载体和展现形式。Ivy在本次论坛中强调:“课程涵盖7大体系。主打雅座深耕餐饮十余年的会员和营销。内容产出将来自雅座自有认证讲师、合作企业邀约嘉宾、合作伙伴三个群体,并将内容按照业态、规模精细化分类,更好的满足不同餐饮经营者对于内容的诉求。”

雅座选择成为第一批与支付宝平台内容运营的合作伙伴,主要看重以下收益:首先是高质量平台流量,截止到目前支付宝商家日均pv在400到600万,2018年计划更是达到1000万的日均pv。其次是内容共创,有了标准化体系,内容质量有保证。平台更可以结合数据,对商家进行内容精准投放,提升与商家的粘性,实现潜在转化。

谈到雅座,ivy说到雅座是国内较早专注于餐饮会员营销服务的公司,经过前十年的深耕服务,在整个餐饮行业中形成“做会员,就找雅座”的认知。随着新零售、新餐饮的理念的出现,雅座在2018年与阿里口碑正式联合推出新餐饮智能pos产品-雅座收银,此次与支付宝内容平台的深度合作,更是希望在新的业务背景下,再创小雅crm覆盖百万商家的辉煌业绩,并最终实现不变的初衷,赋能餐饮行业,让餐厅赚钱更轻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