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小鹅通,让在线教育课堂不再千篇一律

[摘要]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知识焦虑 在80后、90后一代人中成为一个很流行的词。二孩压力、买房压力、职场晋升压力……身处这个时代,似乎不充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知识焦虑”在80后、90后一代人中成为一个很流行的词。二孩压力、买房压力、职场晋升压力……身处这个时代,似乎不充充电学点东西就会分分钟被社会抛弃。然而,焦虑归焦虑,真正学习起来却常常被现实打脸。

别人1天能读完一本书,你一个月也没读完,别人一周能在网学完10个课时,你却连视频都没打开。以前,总有学员总跟我“抱怨”,明明健身减肥我很有毅力啊,为什么在学习却始终做不到自律?这大概是因为,学习本身就是一件枯燥、单调,且需要强大自控能力的事情,学习更是如此,在没有老师面对面督促和检查的情况下,大家很容易就被各种各样的诱惑分散了注意力。

所以说,想学习和坚持学习有不一样的内在动力,要想做到学习自律,告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还得需要外在激励。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激励?

拿我自己的例子来说,作为一名从业8年的成人英语培训教师,在经历了从传统培训机构转战教育的重要选择后,幸运的赶知识付费的风口,并通过小鹅通这个第三方工具,让我的知识店铺起死回生,越做越6,除了用户数量节节攀升,学员的完课率和复购率也不断提高。

记得刚做知识店铺的时候,我一味的注重课程内容、传授效果,但是忽略了如何去提高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提升知识产品的用户粘性,甚至还心想“网课能玩出什么花来?”不久之后,各种知识付费产品似乎一夜之间遍地开花,课程内容同质化现象也越来越严重,虽然用户掏钱买了课,但后续的知识消化、学习效果跟踪却只能靠自己,课程体验无法达到用户的预期,导致完课率和二次购买率持续走低,店铺经营惨淡。

痛定思痛,我开始从用户体验和课堂场景。刚好小鹅一款打卡功能,这个专门针对在线教育痛点而推出的新功能第一时间抓住了我的心。

所谓的“打卡”,其实主要就是通过一些新颖好玩的形式,引导学员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在特定的小社群中,所有购买了课程的学员都可以聚集到一起共同学习、讨论、互相鼓励,形成一种班集体的氛围,很神奇的是,明明枯燥而漫长的学习过程竟变得容易起来。一名学员告诉我,他作为曾经的英语学渣,一直觉得边工作边学习英语是件特别痛苦的事情,直到开始打卡学习,慢慢地养成了晚8点必练口语的习惯,在他的影响下,连6岁的儿子也跟着一起学起了英语。

小鹅打卡有各式各样的玩法,比如日历打卡、作业打卡、闯关打卡,训练营等等。日历打卡主要按照时间轴来设置打卡任务,学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学习内容,以此来完成整套课程的学习;作业打卡就是致力解决学员课后作业完成率问题,老师设置作业完成时间,及时督促学员完成,让学员在课后还能感受到强烈的督学效果;闯关打卡就厉害了,牢牢抓住了人们“越战越勇”的心理,让学员们从过关斩将中获得成就感。

另外,为了更好的帮助客户更好的留住用户,小鹅打卡还开通了例如“奖金池“、“契约金”等玩法,借助外力的作用,促使学生高效完成课程。

在课堂形式,我用小鹅通的直播功能定期开实时沟通互动的课程,针对学员平时学习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这样一来,学习效率高、课堂氛围活跃,不少学员都对这种形式给出了满分好评,课程回购率达到了90%。

如今,随着“知识焦虑”和“中产焦虑”的逐渐显现和消费的不断升级,知识付费的热度依旧不减,未来教育更是一片蓝海。希望随着小鹅通这种第三方知识付费工具在教育的不断渗透,能为我这种内容创业者带来更多的可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