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议程出炉 BAT3集体亮相

[摘要]8月9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在京就 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 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15届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以 荟聚安全大脑、护航智能
8月9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在京就“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15届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以“荟聚安全大脑、护航智能生态”为主题,并将于8月14日至8月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据了解,腾讯等国内知名企业互联网企业也将在大会中亮相。

本届大会将开放8个特色分论坛和技术培训活动,围绕着应急响应、态势感知、网络攻击与溯源、威胁情报、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漏洞、数据安全等一系列热点领域展开讨论与交流,并邀请相关部委领导、工程院院士、国内外网络安全产业界的知名人士分享观点、交流思想,为各路大咖带来一场顶级网络安全头脑盛宴。

值得关注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思想,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促进我国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CNCERT还联合了腾讯等企业共同举办“2018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围绕网络安全分析引擎、关键基础设施、移动设备、无线路由、车联网、物联网(IoT)产品、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网络安全引擎比赛、夺旗赛和破解赛。

“相较以往,本届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规模比往年更大,阵容更强。在比赛形式的设置上更是参照了国际赛事。截至目前,对抗赛已经吸引了60多支队伍来参加比赛。”大会工作人员在发布会上介绍到。

以腾讯安全承办的“智能安全破解挑战赛 ”为例,参赛选手需要对比赛项目服务和产品,如路由器、网络摄像头等智能产品,移动应用APP和电脑端软件产品,以及如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应用的人工智能服务和产品,进行研究发现并利用其中的漏洞,现场完成对比赛目标的攻击,实现越权控制或访问、欺骗或误导产品判断等目的。

据腾讯安全方透露,除了承办“2018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的破解赛外,在8月16日开放的分论坛上,腾讯安全技术专家还将带来《由某医疗机构被勒索事件看勒索产业》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医疗行业的信息安全问题及勒索产业现状。

自2004年以来,CNCERT已连续14年成功举办了中国网络安全年会。目前,该会议已成为国内网络安全“用、产、学、研”各界技术和业务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对于推动我国网络安全、提高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